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16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月2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6名,实际参加董事6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终止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及〈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17)。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因工作调整原因, 陈海燕女士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任职。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陈海燕女士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根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同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交聘任陈婷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2日

  附件:陈婷女士简历

  1983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政法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同济大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06年3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就职于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55),2006年3月至2010年6月,担任行政助理;2010年7月至2015年12月,担任证券事务代表;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担任投资经理;自2020年12月起至今,担任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46)证券事务经理。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17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终止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及《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经友好协商,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决定终止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相关事项。本次终止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终止协议。

  ●本次终止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产生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一、本次股权转让概述

  2020年12月10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9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以下相关事项:

  1、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拟将其所持有的星骢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骢贸易公司”)100%的股权以人民币1元的交易对价转让给上海旻辽商贸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环球星光不再持有星骢贸易公司的股权。

  2、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孙公司烨星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烨星文化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成都蹊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蹊言公司”)25%的股权以人民币1元的交易对价转让给葫芦(深圳)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烨星文化公司不再持有成都蹊言公司的股权。

  3、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商赢盛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赢盛世资产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翊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翊商技术公司”)49%的股权以人民币1元的交易对价转让给上海殿晓贸易有限公司。翊商技术公司的另外两家分别占25.5%股份的股东商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商赢乐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均已出具《放弃优先受让权声明》。转让完成后,商赢盛世资产公司不再持有翊商技术公司的股权。

  以上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公司董监高亦未在交易对方公司担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职务。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的《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76)。

  二、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原因

  公司于2020年12月1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9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并于2020年12月12日披露了《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76),在公告披露当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2日披露的《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下属子公司股权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 178)。公司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就《问询函》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自筹划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以来,公司积极与交易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现根据公司目前的自身状况,以及拟转让标的和交易对方的各自业务发展情况,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本次股权转让的事项。

  三、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已履行的程序

  本次终止股权转让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相关终止协议。

  四、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

  公司于2020年12月1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下属子公司股权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2695,以下简称“《问询函》”)。鉴于公司已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转让下属全资孙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因此,该《问询函》无需再进行回复。

  五、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终止股权转让的行为公司无需承担违约责任,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产生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对于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18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秘书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1月21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陈海燕女士的辞职报告,陈海燕女士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任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日,陈海燕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

  陈海燕女士在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期间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陈海燕女士在任职期间的辛勤工作及其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海燕女士所负责的董事会秘书相关工作已进行了顺利的交接,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

  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10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陈婷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陈婷女士个人简历附后。

  陈婷女士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其任职资格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现将董事会秘书的联系方式披露如下:

  姓名:陈婷

  联系方式:021-66223666

  传真:021-64699688

  电子邮箱:syhq@600146.net

  办公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徐虹中路8号3楼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附:董事会秘书简历

  陈婷女士:1983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政法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同济大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06年3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就职于海航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55),2006年3月至2010年6月,担任行政助理;2010年7月至2015年12月,担任证券事务代表;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担任投资经理;自2020年12月起至今,担任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46)证券事务经理。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19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截至2021年1月21日,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96元/股,股票收盘价低于公司股票面值(即人民币1元)。公司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之(一)款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属于交易类强制退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3条的规定:公司股票首次出现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公司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情形消除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6.1条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公司正在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