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41 证券简称:永高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7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报告期内,公司2020年11月因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致股本增加 112,183,866 股,股本由 1,123,200,000 股变更为 1,235,383,866 股,本期按基本每股收益计算方法计算,基本每股收益为 0.69,上年同期按 1,123,200,000 股计算,基本每股收益为 0.46。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克服了疫情影响,抓住供需两端机遇,开源节流,上下同欲,市场影响力与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48亿,同比62.91亿增加7.57亿元,增长12.04%,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分别上升51.88%、51.17%、51.56%,主要是:一是疫情之下公司管道销售仍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太阳能业务持续向好;二是公司抓住主要材料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时机,采用增加储备和套期保值相结合,全年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去年下降明显(PVC四季度涨幅严重,但公司通过套保锁定了部分成本)。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比年初分别增长31.62%与39.63%,净资产回报率有所提升;期末资产负债率为37.31%,比年初40.90%下降3.59个百分点,而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比年初分别增加0.31与0.32,长、短期偿债能力有显著增强。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1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6),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增长45%-55%。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经营业绩预告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