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6 证券简称:天下秀 公告编号:临2021-003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设立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
及累计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天下秀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投资标的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市场、经营管理以及市场不达预期等风险,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投资概况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根据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秀”或“公司”)整体经营发展和战略规划,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天下秀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秀教育”)。天下秀教育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天下秀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持有100%股权。

  (二)对外投资事项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额度的议案》,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规定授权额度范围内办理与投资相关的所有相关事项。本次对外投资额度在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董事会授权额度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92)。

  (三)其他情况说明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近日,天下秀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已取得成都市金牛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主要信息如下:

  1. 公司名称:天下秀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6MAACF0AB1G

  3.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 公司住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泰宏路9号118室

  5. 法定代表人:梁京辉

  6.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7. 成立日期:2021-1-15

  8. 营业期限:2021-01-15至长期

  9. 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天下秀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

  10.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咨询策划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广告设计、代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本次设立天下秀教育是公司基于战略整体布局及未来发展需要、立足于长远利益所作出的审慎决策,有利于扩大市场布局,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助力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投资金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设立完成后,天下秀教育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公司经营发展和战略规划做出的审慎决策,投资标的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市场、经营管理以及市场不达预期等风险。针对上述可能面临的风险,公司将不断完善天下秀教育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作,并完善内部控制流程,培养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提高对天下秀教育的资金管理和投资风险管控,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同时,建立和不断完善科学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树立规范运作意识,及时发现、规避和降低风险。

  五、公司累计对外投资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对外投资累计金额为13,586万元(其中未包括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9,900万元认缴深圳晨源鸿策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9.80%的对外投资事项,详见《关于公司认购创投基金份额的公告》(临2020-096号),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具体对外投资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