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03 证券简称:*ST北能 公告编号:2021-012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自愿性信息披露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2021年1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分别披露了《关于中标岳阳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设备采购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关于中标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 PPP 项目社会资本招标采购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控十方(山东)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十方”)收到岳阳市交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华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下发的《中标通知书》,知悉经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定并报政府采购部门备案确认北控十方为岳阳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设备采购项目(第一批次)中标单位;2021年1月21日公司从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知悉北控十方为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 PPP 项目社会资本招标采购项目中标单位,现就相关中标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概况

  (一)关于岳阳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设备采购(第一批次)项目

  1、采购人名称:岳阳市交投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2、采购项目名称:岳阳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设备采购(第一批次)

  3、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4、中标单位:北控十方

  5、中标金额:8,326.28万元

  北控十方需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30日内与相关单位签订合同。

  (二)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 PPP项目社会资本招标采购项目

  1、项目名称: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

  2、项目所在地:拟选址高新区双马垃圾填埋场旁

  3、项目内容:本项目餐厨垃圾包括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废弃油脂、粪渣垃圾。项目建成后处理规模为30t/d 废弃油脂、150t/d 餐厨垃圾、120t/d 厨余垃圾及50t/d粪渣。通过湘潭市餐厨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和合理利用,选用“厌氧+好氧”协调处理处理工艺,产生包括腐植酸肥料、工业用粗油脂等经济产物,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引入社会资本采取PPP 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湘潭市餐厨垃圾的收运系统,改善目前的收运现状,使湘潭市环境实现安全稳定、生态恢复、土地利用和环境保护的目标。

  4、项目总投资:约为27,307.52 万元(含建设总投资25,419.78 万元和建 设期利息)。

  5、合作期限:本项目拟采用“BOT”的模式进行运作,合作期暂定为20年。

  6、采购需求: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为湘潭市人民政府授权的实施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招选社会资本方。社会资本方牵头与政府方出资代表组建PPP 项目公司,社会资本方为项目公司控股方,城管局与项目公司签署PPP项目合同。项目公司通过在项目合作期内负责建设、投融资、运营维护本项目并取得合理收益,合作期限届满后向政府或其指定机构无偿移交项目相关权益。本项目为PPP 项目,将按《政府投资条例》相关要求执行。

  7、回报机制:本项目属于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采用“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

  8、项目投融资结构: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20%,共5,461.50 万元,由政府方出资代表及中标社会资本参照股权比例分别出资。其中,政府方出资代表出资1,856.91万元,占全部股权的34%,社会资本方出资3,604.59 万元(必须是非债务性资金),占全部股权的66%。剩余非资本金部分由中标社会资本以项目公司的名义依法融资,确保融资及时足额到位。

  9、采购方式:公开招标

  10、中标、成交社会资本

  ①中标、成交社会资本:北控十方

  ②主要成交条件:

  建安工程费下浮率2%

  资本金年化投资收益率6.2%

  项目年经营收入(未税)3520万元

  项目年经营成本(未税)3550万元

  二、本次中标对公司影响

  本次中标金额共计35,633.8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92.37%。公司本次中标将有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有机垃圾处理的市场影响力,促进快速发展。

  三、风险提示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与相关单位签署正式合同,合同的条款以及预计实现的利润具有不确定性,后续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披露合同的签订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标通知书;

  2、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 PPP 项目中标成交公告。

  特此公告。

  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