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60 证券简称:汇顶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5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车公庙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

  ●现金管理金额: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车公庙支行购买3笔现金管理产品,分别为10,000万元、10,000万元及15,000万元;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5,000万元;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2笔现金管理产品,分别为5,000万元及5,000万元;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2,500万元;在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3,000万元;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20,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27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30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招银理财招睿公司金石系列88106号半年封闭式理财计划、中国工商银行“如意人生Ⅴ”24周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1期人民币产品、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4期人民币产品、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泰回报系列789期收益凭证、国联诚鑫78号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中银理财-稳富(季季开)0120

  ●现金管理期限: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27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自2020.12.04-2021.03.09,共95天;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30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自2020.12.15-2021.03.22,共97天;招银理财招睿公司金石系列88106号半年封闭式理财计划自2021.01.12-2021.07.14,共183天;中国工商银行“如意人生Ⅴ”24周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自2020.12.25-2021.06.11,共168天;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1期人民币产品自2020.12.24-2021.06.25,共183天;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4期人民币产品自2020.12.24-2021.06.25,共183天;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泰回报系列789期收益凭证自2020.12.23-2021.12.27,共369天;国联诚鑫78号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自2021.01.05-2021.07.04,共181天;中银理财-稳富(季季开) 0120自2021.01.20-2021.04.20,共9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汇顶科技”)于2019年12月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9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可以滚动使用。

  一、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 现金管理的目的

  通过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金融机构现金管理类产品,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 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流动资金。

  (三) 现金管理产品基本信息

  1、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27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

  ■

  2、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30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

  ■

  3、招银理财招睿公司金石系列88106号半年封闭式理财计划

  ■

  4、中国工商银行“如意人生Ⅴ”24周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

  5、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1期人民币产品

  ■

  6、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4期人民币产品

  ■

  7、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泰回报系列789期收益凭证

  ■

  8、国联诚鑫78号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

  ■

  9、中银理财-稳富(季季开)0120

  ■

  (四) 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控制

  1、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根据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情况,针对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

  2、建立台账对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 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  现金管理合同主要条款

  1、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27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2020年12月03日购买10,000万元)

  ■

  2、招银理财招睿公司增利B款890030号封闭式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2020年12月14日购买10,000万元)

  ■

  3、招银理财招睿公司金石系列 88106 号半年封闭式理财计划(2021年01月08日购买15,000万元)

  ■

  4、中国工商银行“如意人生Ⅴ”24周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2020年12月24日购买5,000万元)

  ■

  5、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1期人民币产品(2020年12月23日购买5,000万元)

  ■

  6、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4期人民币产品(2020年12月23日购买5,000万元)

  ■

  7、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泰回报系列789期收益凭证(2020年12月23日购买2,500万元)

  ■

  8、国联诚鑫78号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2021年01月04日购买3,000万元)

  ■

  9、中银理财-稳富(季季开)0120(2021年01月20日购买20,000万元)

  ■

  (二)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

  1、本次在招商银行购买的890027号、890030号和88106号理财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货币市场工具、债券、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

  2、本次在中国工商银行购买的“如意人生Ⅴ”24周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一是债券、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质押式回购等货币市场交易工具;二是债权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债权类信托计划、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委托债权、特定客户委托贷款等;三是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或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计划等。

  3、本次在平安银行买的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1期和18744期人民币产品所募集的本金部分作为平安银行表内存款,平安银行提供100%本金安全;衍生品部分是将本金投资所产生的预期收益部分由我行通过掉期交易投资于汇率衍生产品市场。投资期内,平安银行将根据市场实际价格水平或第三方估值对内嵌的衍生产品交易进行估值。平安银行结构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制度。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2020年18741期和18744期人民币产品的收益与EURUSD欧元/美元中间即期汇率表现挂钩。

  4、本次在中信证券购买的安泰回报系列789期收益凭证本金部分用于补充中信证券正常经营过程中所需的流动性资金或其他合法用途,收益部分挂钩中证小盘500指数。

  5、本次在国联证券购买的国联诚鑫78号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收益凭证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营运资金。

  6、本次在中国银行购买的本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货币市场工具,含现金、银行存款、协议存款、同业存单、大额可转让存单、债券回购(含逆回购)、资金拆借等;国债、地方政府债、政策性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政府机构债券;金融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外国借款人在我国市场发行的债券等;企业债券、公司债券、可转债、可交换债、交易所非公开发行债券、优先股等;以固定收益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或计划;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优先档;以风险对冲为目的的国债期货、利率掉期等;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允许范围内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

  (三)  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为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公司进行现金管理,选择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公司建立台账对结构性存款产品及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做好日常资金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实施,风险可控。

  三、 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车公庙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东门支行。其中,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036.SH)、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398.SH)、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030.SH)、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988.SH)、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001.SZ)、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456.SH、01456.HK)均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

  以上受托方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 现金管理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单位:万元)

  ■

  1、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当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 现金管理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根据自身的资金情况决定具体投资期限,同时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购买短期现金管理类产品,不仅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更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合计为371,181.83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的金额共75,5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及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合计的20.34%;本次购买现金管理类产品预计到期收益约为1139.93万元,约占最近一期净利润的1.04%,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三) 现金管理会计处理方式

  2017年3月31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2017年5月2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上述四项准则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

  公司购买现金管理类产品的处理方式及依据将严格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处理,可能影响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与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科目。

  五、 风险提示

  1、虽然公司选取信誉好、规模大、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金融机构提供的短期、风险可控的、不同货币计价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主要面临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投资风险,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资金存放和使用风险。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六、 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19年12月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12月19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独立董事就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了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认为该事项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上述内容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4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106;《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107;《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11;《独立董事对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118。

  七、 已到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自2020年11月19日公司披露《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143)至今,已到期收回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情况如下:

  ■

  八、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 :万元

  ■

  特此公告。

  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