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航基础        公告编号:临2021-007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1月2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月1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鲁晓明先生主持,应到9人,实到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1、《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该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及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9)。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航基础       公告编号:临2021-008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1年1月2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月1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以记名投票方式一致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1、《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该议案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及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9)。

  特此公告。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1月22日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航基础       公告编号:临2021-009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及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70,000.00万元已按期、足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本次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579号)批准,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235,521,23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价格为12.9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5,999,999,928.50元,扣除承销费人民币131,999,999.64元后,转入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的金额为人民币15,867,999,928.86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资报告》(众环验字[2016]170017号)审验。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与存放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要求及《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与独立财务顾问(联席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之监管协议》,公司已将募集资金存储于上述银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账户内。

  (三)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情况

  2020年1月21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7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到期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21年1月20日,公司已按承诺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70,000.00万元按期、足额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相关情况通知了独立财务顾问(联席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在将此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对资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与使用,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没有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资金运用情况良好,提高了募集资金使用效益。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本次募集的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200,000.00万元已用于支付本次注入资产的现金对价部分,剩余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背景及计划

  (一)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背景

  前期由于公司募投项目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所在地竞争环境发生重大变化,降低了项目预计的投资收益率,为了更加有效地运用募集资金,公司拟出售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项目。拟将公司孙公司新华联航临空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武汉蓝海临空8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款为312,393,620.56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28日披露的《关于转让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股权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99)。

  后因经济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经双方友好协商同意解除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双方签署了《关于股权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书》,终止协议继续的履行。该协议终止后,公司将继续与意向投资方洽谈股权转让或合作开发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8日披露的《关于转让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10)。

  截至2021年1月20日,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募集资金专户剩余金额为180,052.60万元。

  (二)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在确保不影响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8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到期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使用该部分资金。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用途仅限于支付工程款、员工工资等日常经营支出以及归还融资借款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其他证券化产品交易;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投计划的正常进行。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经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独立财务顾问对该计划发表明确同意意见,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符合监管要求。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公司将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项目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开展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节省公司财务费用支出。相关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到期前,公司应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到期前,公司应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监事会将监督公司该部分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和归还情况。

  (三)独立财务顾问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已经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到期前,公司应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根据公司出具的承诺函,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用于支付工程款、员工工资等日常经营支出以及归还融资借款等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4、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公司合并口径已逾期未偿还的借款、利息金额合计为139.23亿元,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事项风险。

  综上,独立财务顾问对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无异议。

  特此公告。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