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901 证券简称:方正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4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经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方正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方正香港金控”)对2020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其他债权投资、融出资金等)进行减值测试后,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共计20,250.04万元。计提减值的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以上为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定期报告披露数据为准。

  二、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具体说明

  (一)其他债权投资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组合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2020年12月共减少信用减值损失305.12万元。

  (二)融出资金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组合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2020年12月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108.49万元。

  (三)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单项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2020年12月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5,356.13万元,主要为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减值计提所致。

  (四)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单项及组合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2020年12月计提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9,470.45万元,主要为方正香港金控计提坏账准备所致。

  (五)预计负债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采用单项计提减值准备的方法,2020年12月计提预计负债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5,620.09万元。

  三、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共计20,250.04万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20,250.04万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净利润17,145.55万元。

  四、其他说明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中,公司计提的部分已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同意,方正香港金控是按照相关国际会计准则进行年度减值测试后进行的计提,后续本次计提将呈报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董事会、监事会审议,并由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最终由公司年审会计师确认。

  特此公告。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