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69            证券简称:卓翼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8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月18日,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21年1月1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陈新民先生召集并主持,与会董事以书面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及核销资产,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1月20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独立董事已对以上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1月20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369            证券简称:卓翼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9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月18日,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以现场方式召开。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21年1月1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胡爱武女士召集并主持,与会监事以书面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2020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369              证券简称:卓翼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0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科技”或“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

  一、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1、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2020年12月末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对于账龄较长的应收款项、库龄较长的存货、部分可收回金额或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账面价值的长期资产(含资产组合)等确定为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经过测试,公司对可能发生坏账损失的各类资产累计计提减值准备余额为8,809.97万元。明细如下表:

  单位:元

  ■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1)应收类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末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减值准备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公司本年度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为3,740,545.75 元,核销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为1,038,672.92 元,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累计增加2,701,872.83元,本年度转回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3,504,752.20元,核销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为1,202,692.71 元,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金额累计减少4,707,444.91元。应收类款项账面余额如下:

  单位:元

  ■

  计提原因及依据: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对各类资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同时对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已发生减值,计提坏账准备。

  (2)存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末存货跌价计提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公司本年度计提存货跌价12,274,650.49元,核销金额5,231,139.31元,存货账面余额如下:

  单位:元

  ■

  存货计提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期末存货结存情况,对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另外管理层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战略性关闭量子点项目,与该项目相关的专用资产经市场询价后相应的计提存货跌价。

  存货计提减值依据: 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

  (3)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末存货跌价计提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据上表,截止2020年12月末,公司本年度无形资产拟计提7,498,263.17元,固定资产拟计提23,869,638.96元。报告期内公司量子点项目关闭,对该项目相关的资产计提减值,按相关规定对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的应单独列示,该项目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4)长期股权投资减值计提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非全资控股子公司翼丰盛因资不抵债,法院批准对翼丰盛进行资产清算,公司对该项长期股权投资1,020万元全额计提减值。

  二、2020年度核销资产的情况

  为真实客观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对部分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存货进行清理,予以核销。本次拟核销存货523.11万元, 应收账款坏账103.87万元,其他应收款坏账120.27万元。本年累计资产核销金额合计747.25万元,在前期已全额计提,不影响本年度利润总额。

  本次申请核销的坏账形成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对账期较长、技术落后、后期无法使用的呆滞存货申请报废处理,对长期挂账已超过三年,部分企业已注销,且经过确认无法收回该款项,根据核销依据并结合谨慎性原则,对此部分款项进行核销。

  核销后,公司业务部及财务部对本次所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随时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

  三、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与核销资产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与核销资产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 2020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月 31 日。公司2020 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5,407.83万元,核销资产损失合计747.25万元,预计总共将减少2020年度利润总额5,407.83万元。考虑到所得税的因素,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40.90万元。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损失的金额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损失的金额以2020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五、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法规进行,符合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本次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七、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依据充分,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决策程序规范合法,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核销资产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八、备查文件

  1、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合理性的说明;

  4、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369              证券简称:卓翼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1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注:本表格中的“元”均指人民币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但与其就业绩预告有关的重大事项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从公开资料了解到,某公司就2013年-2016年的合作业务起诉我司,公司从谨慎性角度考虑计提预计负债6,968.70万元,该项计提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2、客户A就违规解锁客户的产品向公司索赔2,029.32万元,该项支出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3、公司终止量子点项目,对该项目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3,991.55万元;

  4、受国际芯片供求形势影响,四季度公司销售订单大幅下降,营业利润下降;

  5、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一季度公司人力成本大幅上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20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请关注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