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92 证券简称:万泰生物 公告编号:2021-007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45,000万元到51,000万元,同比增加215%到2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43,500万元到49,000万元,同比增加263%到297%。

  ●公司本次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1)新产品二价宫颈癌疫苗(HPV2)于2020年5月正式上市销售,使得疫苗业务的销售收入及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2)为应对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公司及时推出的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对收入及利润的贡献;(3)开展了与国外公司GSK、巴斯德的技术合作,实现了对收入及利润的贡献。

  ●未来HPV疫苗的市场格局具有不确定性。虽然目前国内市场供需缺口较大,但未来随着竞品陆续进入市场,公司已有的二价宫颈癌疫苗(HPV2)在市场拓展和市场销售方面具有不确定性。

  ●未来新冠检测试剂能否持续增长具有不确定性。新冠检测试剂的市场竞争已开始趋于饱和,未来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和全球疫苗的研发进展,可能导致新冠检测试剂的需求和增速均不及2020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5,000万元到51,000万元,同比增加215%到244%。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43,500万元到49,000万元,同比增加263%到297%。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6.4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510.92万元

  (二)每股收益:0.54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大幅增加是本期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1、公司新产品二价宫颈癌疫苗(HPV2)于2020年5月正式上市销售,销售情况良好,使得疫苗业务的销售收入及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2、为应对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公司及时推出新冠检测试剂及原料,新冠试剂和原料的收入及利润大幅增加;3、开展了与GSK、巴斯德国外公司的技术合作,实现了对收入及利润的贡献。

  四、风险提示

  1、未来HPV疫苗的市场格局具有不确定性。虽然目前国内市场供需缺口较大,仅默沙东、GSK、万泰三家供应商,产品仍然供不应求。但国内其他同行的HPV疫苗研发陆续进入临床III期或报产阶段,未来随着竞品陆续进入市场,公司已有的二价宫颈癌疫苗(HPV2)在市场拓展和市场销售方面具有不确定性。

  2、未来新冠检测试剂能否持续增长具有不确定性。新冠检测试剂的市场竞争已开始趋于饱和,未来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和全球疫苗的研发进展,可能导致新冠检测试剂的需求和增速均不及2020年。

  3、在新冠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减免企业负担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的一系列政策,公司根据《企业准则》将其全部作为非经常性因素在2020年财报中体现。如后续国家针对上述政策有新的处理规定,可能会影响公司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指标。公司已就上述不确定因素与年审会计师进行了初步沟通。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报备文件

  (一)董事会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二)董事长、审计委员会负责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特此公告。

  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 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