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30 证券简称:鲁西化工 公告编号:2021-002
债券代码:112825 债券简称:18鲁西01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1、本次权益变动是由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增加。

  2、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由鲁西集团变更为中化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425号)核准,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西化工”或“公司”)向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投资”)非公开发行439,458,233股股票,并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交相关登记材料。2021年1月13日,公司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本次发行股份的证券变更登记证明,发行人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439,458,233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发行前的1,464,860,778股增加至发行后的1,904,319,011股。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的信息披露义务人为中化投资,中化投资的一致行动人为鲁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西集团”)、中化投资(聊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聊城”)和聊城市聚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合投资”)。

  (一) 中化投资基本情况

  ■

  (二)鲁西集团基本情况

  ■

  (三)中化聊城基本情况

  ■

  (四)聚合投资基本情况

  ■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鲁西集团直接持有鲁西化工492,248,464股股票,持股比例为33.60%,本次权益变动后,鲁西化工股本将由1,464,860,778股变更为1,904,319,011股,鲁西集团持有的鲁西化工股票数量保持不变,但因本次权益变动,鲁西集团占鲁西化工发行股票后股本的比例被动稀释至25.85%。

  本次权益变动前,中化投资未直接持有鲁西化工股票,中化投资直接持有鲁西集团39.00%股权、中化投资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化聊城间接控制鲁西集团6.01%的股权,以及与聚合投资的一致行动合计控制鲁西集团55.01%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鲁西化工492,248,464股股票。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化投资通过全额认购鲁西化工本次向其非公开发行的 439,458,233股股份,直接持有鲁西化工的股份数量增加至439,458,233股,直接持股比例增至23.08%,间接持股比例降至25.85%,合计持股比例增至48.93%。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一致行动人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份变动情况如下:

  ■

  中化投资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化投资变更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6号—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上述事项属于应当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情形,相关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由鲁西集团变更为中化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未发生变化,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