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
第二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12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

  第二次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股票简称:*ST环球,股票代码:600146)已连续11个交易日(2021年1月5日-1月19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人民币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现就有关风险提示如下: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之(一)款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属于交易类强制退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3条的规定:公司股票首次出现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公司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情形消除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6.1条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公司正在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13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下属公司股权及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下属公司股权及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1】0134号,以下简称“《监管工作函》”)。《监管工作函》的全文内容如下: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前期,我部分别于2020年12月11日、2021年1月13日就公司转让下属公司股权及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有关事项发出问询函。截至目前,公司仍未予以回复。鉴于上述事项对公司和投资者影响重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规定,现就相关事项明确工作要求如下。

  一、关于公司转让下属公司股权事项,我部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交易对方收购标的公司的商业合理性等事项。截至目前,公司已延期回复六次。你公司应当尽快落实问询函要求,及时核实上述事项,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二、前期,公司重组标的环球星光业绩承诺未完成。截至目前,业绩承诺方罗永斌和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军尚有约16亿元补偿款未偿还。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当积极筹措资金,及时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三、结合实际控制人业绩承诺补偿尚未完全履行,本次公司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大比例增持公司股份,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应当:(1)说明在业绩补偿义务尚未完成前,将资金用于增持股份,是否具有真实增持能力,是否恶意规避前期业绩承诺补偿,是否存在哄抬公司股价,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如实际控制人未履行相关增持计划,我部将严肃追责。(2)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应当积极落实前期监管函件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请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希望你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上述重大事项,及时向我部报告相关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认真落实《监管工作函》的相关工作要求,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