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685             证券简称:华东重机            公告编号:2021-001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 预计的经营业绩:V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重大事项与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的收入确认存在一定的延迟,海外疫情的加剧导致港机业务海外市场开拓受到了不利的影响,国内抗疫政策的严格执行,公司制造板块产能利用率整体处于较低的水平。

  2、受国际贸易摩擦、“芯片断供”等事件的影响,中国部分国产手机品牌的代工需求出现大幅下滑,相关产业链的开工率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直接影响设备投资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润星科技的主要直销客户集中在国产手机品牌代工产业链中,下游较低的开工率对润星科技的新增业务开展和应收账款回款产生不利的影响,综合因素导致润星科技业绩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范围为70,000万元至90,000万元。本次商誉减值后,公司账面商誉余额范围13.45亿元至15.46亿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截至目前,相关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上述预计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包含的商誉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将由公司聘请的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85         证券简称:华东重机       公告编号:2021-009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证券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并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等证券监管部门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规范并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及控制制度,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积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持续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鉴于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就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情况披露如下:

  经自查,公司最近五年不存在因违反上市公司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而受到证券监管部门和证券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的情况。

  特此公告。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2685         证券简称:华东重机       公告编号:2021-007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填补措施及相关

  主体承诺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以下关于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华东重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后其主要财务指标的假设分析、描述均不构成公司的盈利预测,投资者不应仅依据该等分析、描述进行投资决策。如投资者据此进行投资决策而造成任何损失的,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公司制定的填补回报措施不等于对公司未来利润做出保证,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7号)和《关于首发及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中国证监会公告[2015]31号)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要求,公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即期回报摊薄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审慎、客观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填补回报措施,相关主体对公司填补回报措施能够得到切实履行做出了承诺,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一)财务指标计算主要假设和说明

  以下假设仅为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不代表对公司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营情况及趋势的判断,亦不构成盈利预测。投资者据此进行投资决策造成损失的,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1、假设宏观经济环境、公司各相关产业的市场情况及公司经营情况没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2、考虑本次再融资的审核和发行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假定本次发行方案于2021年10月底实施完毕,该完成时间仅为估计,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后的实际完成时间为准;

  3、未考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账后,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如财务费用、投资收益)等的影响;

  4、假设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300,000,000股;在预测公司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时,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1,007,690,641股为基数,不考虑除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之外的因素(如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权激励、股票回购注销等)对本公司股本总额的影响;

  5、根据公司经营的实际情况及谨慎性原则,假设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81,500万元和-84,000万元;

  考虑到公司经营情况、下游市场等因素,假设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亏损1,000万、盈亏平衡、盈利3,000万元,以及2021年度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损益为2,500万元;

  6、假设公司2020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7、在预测公司发行后净资产时,未考虑除募集资金、净利润和现金分红之外的其他因素对净资产的影响。

  (二)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的影响

  基于上述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影响的测算如下:

  ■

  二、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相应增加。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的短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净资产和总股本的增长幅度,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财务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股东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特此提醒投资者关注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详见《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第四节董事会关于本次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分析”部分。

  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系以及公司从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人员、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储备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