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4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股票代码:600160       公告编号:临2021-02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4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四号—化工(2020年修订)》有关规定,将公司2020年1-4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注】:

  1、同比:指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

  2、外销量低于产量,主要为部分产品作为内部下游产品原料所致;

  3、基础化工产品中不含乙炔气、氢气、香精、冷冻油及其他非主要产品(下同);

  4、因中巨芯科技有限公司不在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上述产品不包括电子化学材料产品;

  5、本期将HCFC-141b产品、一氯甲烷产品从氟化工原料中调出,分别调入致冷剂、基础化工产品中统计,上年同期数据相应调整(以下相同);

  6、致冷剂(含HFCs)产量含混配致冷剂产量,产量大于销量主要为部分致冷剂(含HFCs)用于公司混配致冷剂原料所致。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波动情况

  单位:元/吨(不含税)

  ■

  注:因报告期主要产品分类统计口径有调整,均价同口径随之调整。

  (二)主要原料价格波动情况

  单位:元/吨(不含税)

  ■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1、受经济和行业周期下行、新冠疫情、《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减弱、供过于求、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2、面对严峻不利挑战,公司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发挥了产业链完整优势,精心组织生产经营,优化产品结构,确保氟致冷剂(尤其是HFCs)、氟聚合物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食品包装材料、石化材料等产品产销量增长。

  3、公司创新发展稳步推进。第四季度,公司第二套第四代氟致冷剂—10kt/a氟化学品联产(一期)项目5.5kt/a HFOs、4kt/a改性PTFE、2kt/aPFA、1.5kt/a全氟烷基碘化物、20kt/a TFE、60kt/a丁胴肟、300kt/a制酸工艺技术优化改造项目一期工程 、1000m3/h高纯氢气、25吨/天致冷剂半自动小包装充装等装置先后投入运行。

  4、经技术攻关,公司成功研发出高性能大数据中心设备专用的冷却液产品,现正在产业化前期准备。

  5、以上生产经营数据,来自公司内部初步统计,未经审计,仅供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未对公司的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

  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9日

  股票代码:600160      股票简称:巨化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3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1,000.00万元到77,500.00万元,同比减少87%到90%。

  2、公司本期业绩预减主要原因:系经济下行、行业周期下行、新冠疫情、《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减弱,供过于求、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4,700.00万元到68,200.00万元,同比减少113%到119%。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1,000.00万元到77,500.00万元,同比减少87%到9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4,700.00万元到68,200.00万元,同比减少113%到119%。

  (三)本次业绩预计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上年同期法定披露的数据: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536.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57,398.43万元。

  3、每股收益:0.33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受经济下行、行业周期下行、新冠疫情、《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减弱,供过于求、竞争激烈,产品价格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面对严峻不利挑战,公司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发挥了产业链完整优势,精心组织生产经营,优化产品结构,确保氟致冷剂(尤其是HFCs)、氟聚合物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食品包装材料、石化材料等重点产品产销量增长,确保营业收入稳定(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巨化股份2020年1-4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但由于产品价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导致营业利润率、净利润同比下降。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本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19,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800万元,主要是政府补助因素形成的非经营性损益减少。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

  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