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上接A19版)

  郎波,女,198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其主要经历如下:2007年-2013年,历任新希望集团财务公司副总经理、新希望集团资金部主任;2013年-2014年,任北京银丰汇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4年-2018年,任中融信托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融掌运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至今,任中融信托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融掌运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王正浩,男,198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其主要经历如下:2009年-2010年,任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助理;2010年-2012年,任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13年-2018年,历任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业务总监、副处长;2018年至今,任兴投(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公司监事现有兼职情况请参见本节之“(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兼职情况”。

  3、高级管理人员

  (1)高级管理人员构成

  公司现任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3名,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1名,董事会秘书1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如下:

  ■

  (2)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王琪,简历参见本节之“(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简介”之“1、董事”。

  李晓东,简历参见本节之“(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简介”之“1、董事”。

  成长,男,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其主要经历如下:2000年-2006年,历任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业务员、市场证券部高级业务员;2006年-2011年,任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2012年,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黄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2012年-2018年,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至今,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苏金义,男,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其主要经历如下:1987年-1994年,历任国家黄金管理局财务处科员、主任科员;1994年-2000年,任金翔黄金实业发展公司计划财务部副经理;2000年-2011年,任中国金域黄金物资总公司财务部主任;2011年-2014年,任中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副总经理;2014年-2018年,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18年至今,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

  陈军,男,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其主要经历如下:1999年-2002年,就职于陕西华圣企业集团;2002年-2008年,海外学习工作;2008年-2012年,历任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中国黄金旗舰店主管、直营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辽宁)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2018年,历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郑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综合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2018年至今,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

  刘炜明,男,198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其主要经历如下:2006年-2008年,任中金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职员;2008年-2011年,任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生产投资部副经理;2011年-2012年,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生产投资部副经理;2012年-2013年,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银行业务部总经理;2014年-2018年,历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生产投资部总经理、产品及交易风控部总经理。2018年至今,任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现有兼职情况请参见本节之“(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兼职情况”。

  4、核心技术人员

  陈雄伟:董事长,简历参见本节之“(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简介”之“1、董事”。

  李晓东:董事、副总经理,简历参见本节之“(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简介”之“1、董事”。

  刘炜明:副总经理,简历参见本节之“(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情况简介”之“3、高级管理人员”。

  (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薪酬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人员2019年度从公司领取薪酬的情况如下:

  ■

  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最近一年除领取上述薪酬外未在发行人及其关联企业享受其他待遇。公司目前未安排退休金计划。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兼职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在公司股东单位、股东控制企业、其他企业任职情况如下:

  ■

  ■

  注:因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或控制而形成的关联关系除外。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其他兼职情况。

  十、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的简要情况

  (一)发行人控股股东简要情况

  ■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于2019年1月4日下发的《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证》,国务院国资委已将其持有的中国黄金集团10%的股权划转至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但相应的公司章程尚未修订,工商变更登记尚未进行。

  (二)发行人实际控制人简要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持有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的100%股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十一、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聘请瑞华会计师依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对本公司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2020年6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1-6月的合并及母公司的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并由其出具了“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瑞华审字[2020]01500438号)”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一)报告期财务会计信息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

  ■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

  (二)非经常性损益情况

  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08]》(证监会公告[2008]43号)的要求,瑞华对本公司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进行了核验,并出具了《关于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的专项审核报告》(瑞华核字[2020]01500014号)。本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明细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政府补助和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其中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为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投资收益。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委托他人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分别为2,151.24万元、2,110.31万元、1,725.58万元和2,977.14万元,占当期非经常性损益总额(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少数股东权益影响)的比例分别为79.45%、118.45%、102.92%和100.79%。

  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989.25万元、34,697.96万元、43,889.28万元和11,763.31万元。

  (三)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

  1、基本财务指标

  ■

  其中: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母公司)=负债合计/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合计(母公司报表);

  资产负债率(合并)=负债合计/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合计(合并报表);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期初期末平均余额;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期初期末平均余额;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当年固定资产折旧提取数+当年无形资产摊销额+当年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数;

  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利息支出+资本化利息支出);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普通股股份数;

  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普通股股份数;

  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采矿权)/所有者权益。

  2、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修订)的规定,本公司加权平均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及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如下:

  ■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根据公司最近三年一期经审计财务报告,公司管理层作出以下分析。非经特别说明,以下数据均为合并报表口径。

  1、资产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资产构成基本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续)

  单位:万元

  ■

  公司流动资产主要包括存货、货币资金、应收账款等。报告期各期末,存货、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合计占总资产比例分别为85.74%、 86.67%、87.22%、86.27%。

  公司非流动资产主要为递延所得税资产、固定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报告期各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固定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合计占总资产比例分别为2.85%、2.83%、2.98%、2.87%,主要为公司交易性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的可抵扣暂时性差异、自用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和待摊销装修费用等。

  2、负债构成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负债构成基本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续)

  (下转A21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