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1-00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监事会收到王希全先生的辞呈。基于年龄原因,王希全先生辞去本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该辞任自2021年1月18日起生效。

  王希全先生确认其与本行监事会无任何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职有关的事项需知会本行股东。

  王希全先生自担任本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在本行公司治理、监事会运作、加强履职监督、财务监督、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监督、促进本行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行及本行监事会对王希全先生在任期间对本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988              证券简称:中国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1-004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长任职的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月18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张克秋女士为本行股东代表监事。本行监事会已召开会议选举张克秋女士为本行监事长,并聘任张克秋女士为本行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行监事会于此正式宣布,张克秋女士自2021年1月18日起就任本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其任期至2024年召开的本行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张克秋女士的个人简历如下:

  张克秋女士出生于1964年,2020年加入本行。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2017年7月起担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2015年6月至2018年4月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会秘书。此前曾先后担任中国农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198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

  除上文所披露外,张克秋女士未在本行或本行附属公司中担任任何职务。

  目前本行股东代表监事领取监事报酬情况如下:(1)监事长的报酬主要包括工资、奖金、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费等。监事长的报酬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确定,由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监事长不在本行附属机构领取酬金。(2)其他股东代表监事的报酬主要包括工资、奖金、各项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费等。股东代表监事的报酬按照本行有关薪酬管理规定执行,由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东代表监事均不在本行附属机构领取酬金。

  就本行监事所知及除上文所披露外,张克秋女士在过去三年没有在其证券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或海外证券市场上市的其他公众公司中担任董事或监事职务,与本行任何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或控股股东没有其他任何关系。于本公告发布日期,张克秋女士不持有任何本行或其相联法团股份之权益(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的定义)。

  除上文所披露外,就张克秋女士的委任而言,没有任何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3.51(2)条(h)至(v)中要求而须予披露的资料,亦没有任何须提请本行股东注意的事项。张克秋女士没有受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特此公告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