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公司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重庆太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37        证券简称:广宇发展          公告编号:2021-007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公司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重庆太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特别风险提示:目前,相关增资协议尚未签署,本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交易概述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月1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所属公司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重庆太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议案》,所属公司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鲁能”)拟参与重庆太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太衡”)增资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和《关于所属公司拟以公开摘牌方式参与重庆太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

  二、交易进展情况

  2021年1月14日,重庆鲁能收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出的增资结果通知书(投资方),经增资企业股东审定,确定重庆鲁能为投资方,投资资金总额为80,094万元,投资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85%,根据增资结果通知书有关要求,重庆鲁能拟于近期与重庆太衡等相关方按挂牌公告及相关规定签订增资协议。

  目前,相关增资协议尚未签署,本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按要求及时披露后续相关进展情况。

  三、备查文件

  1.增资结果通知书(投资方)

  特此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000537          证券简称:广宇发展      公告编号:2021-008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托管公司财务数据差异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下简称“公司指定媒体”)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向公司及所属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展期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8);于2020年9月30日在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关于关联方都城伟业集团部分变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于2019年7月31日在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46);于2019年5月16日在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关于关联方北京海港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2 );于2019年2月15日在公司指定媒体上披露了《关于预计2019年度关联方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补充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上述五份公告均涉及公司关联方及托管公司北京海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海港”)年度财务数据。其中,2020-066号公告所披露相关年度财务数据与其他四份公告对应的财务数据存在不一致情况。具体表现为:一是2020-066号公告中披露的北京海港2017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与2019-009号公告中所披露的相关数据不一致;二是2020-066号公告中披露的北京海港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净利润”与2019-032号、2019-046号公告中所披露的相关数据不一致;三是2020-066号公告中披露的北京海港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与2020-098号公告中所披露的相关数据不一致。

  二、差异主要原因

  目前北京海港为公司托管单位,下辖两家子公司和一家分公司,财务报表及相关数据包括三个口径,即合并口径(包括本部、子公司、分公司)、母公司口径(包括本部和分公司)、本部口径(不含子公司和分公司)。由于北京海港相关工作人员对上市公司监管规则及信息披露要求不熟悉,导致部分公告中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存在不一致情况。上述公告中所披露的北京海港财务数据均为真实数据,导致数据差异的根本原因在于披露数据的口径不一致。其中,2020-066号公告中所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北京海港本部口径财务数据,2019-032号公告中所披露的财务数据为北京海港母公司口径财务数据,2019-009号、2019-046号、2020-098号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均为北京海港合并口径财务数据。由于数据口径的不一致,导致部分披露数据前后出现差异。

  三、补充说明情况

  为统一数据披露口径,现按照北京海港经审计合并口径标准,将相关公告中财务数据补充说明如下:

  (一)《关于关联方都城伟业集团部分变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第3页内容补充说明情况

  1.原公告相关内容(北京海港本部口径):

  “……

  (北京海港)主要财务信息如下:

  单位:万元

  ■

  ……”

  2.补充后公告内容(北京海港合并口径):

  “……

  (北京海港)主要财务信息如下:

  单位:万元

  ■

  ……”

  3.差异原因说明:

  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为:财务数据口径不同。原公告内容所涉及财务数据为北京海港本部口径数据,补充后公告内容为北京海港合并口径数据。

  (二)《关于关联方北京海港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32 )第3页内容的补充说明情况

  1.原公告内容(母公司口径):

  “……

  北京海港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

  2.补充后公告内容(合并口径):

  “……

  北京海港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

  3.差异原因说明:

  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为:财务数据口径不同。原公告内容所涉及财务数据为北京海港母公司口径数据,补充后公告内容为北京海港合并口径数据。

  (三)《关于预计2019年度关联方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补充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19-009)第4页有关内容的补充说明

  由于2019-009号公告是对2019-007号公告的补充更正公告,因此本次补充实为对《关于预计2019年度关联方向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更新后)(公告编号:2019-007(更新))第5页的补充说明

  1.原公告内容(2017年审计报告合并口径数据):

  “……

  北京海港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

  2.补充后公告内容(2018年审计报告合并口径数据):

  “……

  北京海港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

  3.差异原因说明:

  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为:会计政策变更影响。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北京海港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207,024.72万元。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根据财政部2018年6月15日下发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将2017年度扣缴个税手续费返还收入由营业收入调整至其他收益,从而导致北京海港2017年调减收入16.93万元,调增其他收益,调整后的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207,007.79万元。

  四、其他

  除上述补充说明内容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审核,强化托管公司业务培训,统一对外披露数据的口径管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对本次补充公告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