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大宗交易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3388     证券简称:元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1

  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大宗交易

  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杭州北嘉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北嘉”)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3,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

  ●大宗交易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杭州北嘉拟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遇窗口期等不减持股份),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400,000股,拟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998%。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若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应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 □否

  杭州北嘉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前承诺:(1)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2)若公司上市后6个月内发生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若发行人股票在此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发行价应相应调整),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若发行人股票在此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发行价应相应调整)的情形,本企业所持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规定,大宗交易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受让的股份。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杭州北嘉将根据自身的资金需求、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及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将督促杭州北嘉按照《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 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合法合规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603388           证券简称:元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1-002

  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2,593.95万元到5,325.43万元,同比减少19.00%到39.00%。

  2. 公司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由于劳务、材料供应等问题导致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施工;下半年部分项目进展过程中,甲方的建设资金筹集到位情况、场地移交情况等不及预期,影响项目按时间计划实施推进;2020年整体行业环境不太景气,公司谨慎开拓及实施项目。

  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2,780.77万元到5,005.39万元,同比减少25.00%到45.00%。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27.96万元至11,058.44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2,593.95万元到5,325.43万元,同比减少19.00%到39.0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117.69万元至8,342.31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2,780.77万元到5,005.39万元,同比减少25.00%到45.00%。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的专项说明

  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出具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的专项说明。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52.3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123.08万元

  (二)每股收益:0.48元。

  三、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

  (一) 主营业务收入的影响

  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9.00%到39.00%,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由于劳务、材料供应等问题导致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施工;下半年部分项目进展过程中,甲方的建设资金筹集到位情况、场地移交情况等不及预期,影响项目按时间计划实施推进;2020年整体行业环境不太景气,公司谨慎开拓及实施项目。

  (二) 非经营性损益及会计处理的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预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408.07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2,529.31万元,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业绩预减有一定影响;会计处理对公司业绩预减没有重大影响。

  (三)其他影响

  公司不存在其他对业绩预减构成重大影响的因素。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减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