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92         证券简称:汇得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1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结项募投项目名称:“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

  ●本次节余募集资金安排:公司拟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2,687.15万元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汇得科技”)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实施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同意将上述两项目予以结项,并将截至2020年12月31日节余募集资金2,687.15万元用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及募投项目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996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666,66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22,666,673.20元,扣除发行费用(承销费等相关费用合计43,756,718.8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78,909,954.33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08月22日到账,该募集资金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5561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实施以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单位:万元

  ■

  公司依照规定开立了专用账户用于存放募集资金,并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账户开户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31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5)。截至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的存储及余额情况列示如下:

  单位:万元

  ■

  二、本次结项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建设完成,该两项目建设符合募投项目建设要求,达到项目预定可使用状态,将上述该两项目予以结项。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两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公司在实施相关项目过程中,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从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遵循谨慎、合理、节约有效的原则,审慎地使用募集资金,加强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通过对各项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和优化配置,有效节约了项目建设资金,较好的控制了项目建设成本和费用。同时,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限制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了现金管理收益。

  四、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推进其他募投项目建设,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拟将“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节余募集资金2,687.15万元全部用于在建募投项目“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

  五、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对于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将“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系根据公司募投项目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仅涉及公司募集资金在募投项目之间的变化,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长期发展规划。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将募投项目 “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有利于合理优化配置资源,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其他募投项目建设的情形,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的决策程序及内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将募投项目 “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优化配置募集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该事项不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其他募投项目建设的情形,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汇得科技将募投项目“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和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做出的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且公司已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汇得科技遵守了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亦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综上,保荐机构对汇得科技将募投项目 “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东方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投项目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603192  证券简称:汇得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2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10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上午9:0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应到5人,实到5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钱建中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特此公告。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6日

  证券代码:603192        证券简称:汇得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3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汇得科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10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5日上午11:00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强先生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将募投项目 “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优化配置募集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该事项不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其他募投项目建设的情形,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智能化改造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8万吨聚氨酯树脂及其改性体项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详情请见公司同日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的议案》(公告编号:2021-001)。

  特此公告。

  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