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27 证券简称:宜昌交运 公告编号:2021-003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近日,经公司相关部门确认,公司及所属子公司自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助1,027.08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

  ■

  上述政府补助均为现金补助,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补助资金已全部到账。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补助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40.00万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987.08万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并自相关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起,按照该资产预计可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

  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区分补贴资金的归属期和与经营活动是否有关。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与企业日常活动有关的,计入其他收益;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计入营业外收入。

  上述补助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40.00万元,确认为递延收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987.08万元,其中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913.38万元,计入其他收益;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73.70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补助资金将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预计增加利润总额987.08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补助最终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 2020年度损益的最终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认定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收款凭证或资产转移证明。

  特此公告。

  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