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1-002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截至2021年1月13日,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98元/股,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之(一)款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属于交易类强制退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3条的规定:首次出现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公司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情形消除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做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6.1条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公司各方目前正在积极努力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基本面,为后续经营提供有利保障。

  《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1-003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大内容提示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实达集团”)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昂展”)的关联方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达信息”)本次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少于实达集团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的股份。期限为自2021年1月13日起不超过6个月。本次增持计划未设价格区间,实达信息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2021年1月13日,公司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昂展的关联方实达信息来函,实达信息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少于实达集团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的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关联关系:北京昂展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实达信息和北京昂展实际控制人同为景百孚先生。

  3、持股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北京昂展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228,466,4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6.71%。本次增持前,实达信息未持有公司股份。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实达集团内在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拟自2021年1月13日起的未来 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A股。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不少于实达集团已发行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计划未设定价格区间,实达信息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并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五)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自2021年1月13日起不超过 6个月,将根据实达信息实际资金和实达集团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安排执行。

  (六)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自有资金。

  三、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若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可能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实达信息将通过向外部企业借款的方式筹集所需资金。

  四、其他说明

  实达信息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等行为。本次增持行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执行。

  五、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实达信息所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报备文件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关于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1-004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价格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1】0039号)(以下简称“监管工作函”),具体内容如下: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你公司股票价格出现一定波动。截至2021年1月13日收盘,公司股票价格为0.98元/股,已经低于1元,存在触及终止上市条件的风险。现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17.1条的相关规定,对公司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的,本所将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应充分关注上述相关风险。

  二、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首次出现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下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情形消除或者本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公司应严格遵守上述规定,在公司股票可能触及上述情况时,及时披露有关风险。

  三、公司股票如因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而终止上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3.6.1规定,公司股票将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请公司做好相关安排和投资者解释工作,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四、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勤勉尽责,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合法权益。

  希望你公司和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上述重大事项,及时向我部报告相关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事项,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1-005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ST实达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ST实达持股5%以上股东关联方增持计划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0040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13日晚间,你公司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昂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昂展)的关联方福建实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达信息)拟增持不少于公司总股份的1%且不超过2%的股份,期限为公告披露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一、公司公告称,增持方实达信息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若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实达信息将通过向外部企业借款方式筹集所需资金。请公司核实并披露实达信息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目前的账面资金情况,以及为实施增持计划的具体资金安排。

  二、今日,公司股票收盘价首次低于1元,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请公司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充分提示终止上市等相关风险。

  三、公司公告称,增持方实达信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股票长期价值的认可等,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请结合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昂展股份被冻结,2019年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2020年3季报显示巨幅亏损等情况,核实并明确披露实达信息拟实施此次增持的目的。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问询事项,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按时回复并及时披露。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