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1-4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系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城建发”)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致。

  2、本次向当代城建发非公开发行38,634,659股股票后,当代城建发持有公司的股份增加至66,495,954股,持股比例增加至37.50%。

  3、本次权益变动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相关规定。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136号)核准,公司本次向控股股东当代城建发实际非公开发行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38,634,659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4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63,165,794.6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0,051,294.60元。上述资金已于2020年12月24日全部到位,并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众环验字(2020)010088号”《验资报告》审验。

  2020年12月30日,公司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业务单号:101000010661)。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发行前的138,666,666股增加至发行后的177,301,325股。

  当代城建发已承诺3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向其发行的新股,且公司202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批准本次交易并同意豁免当代城建发要约收购义务,因此,本次权益变动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相关规定。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当代城建发直接持有公司27,861,29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09%,为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直接持有公司6,900,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8%;通过当代城建发间接持有公司27,861,29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09%,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自然人艾路明通过当代集团、当代城建发间接持有公司34,761,29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07%,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自然人罗德胜持有公司8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58%。

  本次向当代城建发非公开发行38,634,659股股票后,当代城建发持有公司的股份增加至66,495,954股,持股比例增加至37.50%。当代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变,持股比例减少至3.89%;通过当代城建发间接持有公司增加至66,495,954股,持股比例增加至37.50%,仍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自然人艾路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自然人罗德胜持有公司股份不变,持股比例减少至0.45%。

  因此,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变化情况如下:

  ■

  注:上表中可能存在个别数据加总后与相关汇总数据存在尾差,均系数据计算时四舍五入造成。

  二、信息披露人基本情况

  ■

  三、非公开发行股票之股份认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当代城建发于2020年7月26日签署了《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7月27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特定对象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58)。

  四、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相关规定。

  3、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当代城建发编制了《收购报告书》,并聘请财务顾问和律师出具财务顾问报告和法律意见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14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1-5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变动超过1%的公告

  持股5%以上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136号)核准,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了38,634,659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将于2021年1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由138,666,666股增至177,301,325股。本次发行导致股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持股比例被动稀释超过1%,具体情况如下:

  ■

  ■

  特此公告。

  信息披露义务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

  2021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