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版巴菲特”连续7个交易日加仓百度
● 本报记者 吴娟娟

  ● 本报记者 吴娟娟

  

  “女版巴菲特”凯瑟琳·伍德近期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旗下方舟投资(ARK Invest)管理的多只ETF位居2020年美股ETF业绩排行榜前列。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方舟投资召开了月度视频会议。凯瑟琳·伍德再度高调唱多特斯拉,押注百度,并称传统的股票和债券充满了“价值陷阱”。数据显示,方舟投资2021年以来连续7个交易日加仓百度。

  投资观点旗帜鲜明

  凯瑟琳·伍德的投资观点总是旗帜鲜明。例如,在2020年最后一期投资报告中,她写道:“投资者需要注意,根据我们的研究,创新技术将快速发展,传统的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中充满了所谓的‘价值陷阱’。便宜的股票和债券有便宜的道理。对于投资来说,关键是站到正确的一边,回避被颠覆式创新所颠覆的企业或者行业,拥抱颠覆式创新。”

  此外,在2020年三季度的视频会议上,凯瑟琳·伍德在介绍三季度公司产品情况时说,中国是科技和创新的中心。方舟投资旗下的中国员工日后将回到中国,以便方舟投资更好地把握中国的投资机会。    

  方舟投资最新一期音频节目专门用一集来讨论中国的互联网创新。字节跳动、微信是节目中被深度探讨的内容。她也曾在多个场合对中国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发展表示叹服。

  在方舟投资的持仓中不乏中资股。例如,在2020年12月腾讯等中资股回调时,方舟投资趁机加仓。目前腾讯位列ARKW(方舟-下一次互联网ETF)第7大重仓股。

  三只ETF加仓百度

  近期部分中概股又引起了凯瑟琳·伍德的兴趣。数据显示,1月12日,方舟投资再度加仓百度,这是2021年以来该机构连续第7个交易日加仓百度。

  彭博信息显示,2020年12月10日,ARKK(方舟-颠覆式创新ETF)首次建仓百度,购入17万股;到了12月30日,ARKK对百度的持仓量飙升至170万股,而这个时候方舟投资旗下三大ETF基金ARKK、ARKW及ARKQ(方舟-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ETF)均拥有百度仓位。(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