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1-006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 中武债
债券代码:114495、114646 债券简称:19 中武 R1、20 中武 R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因公开招标形成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武夷”或“公司”)子公司福州桂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桂武公司”)就武夷樾府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近日,该项目由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建工”)中标,中标金额369,943,336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交易基本情况

  福州桂武公司对位于福州市晋安区桂湖苑西侧、垅头路南侧的武夷樾府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由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11月30日在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https://ggzyfw.fujian.gov.cn/)、福州建设工程招投标信息网(www.fzztb.org)、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http://www.fzztb.com)发布招标公告。投标截止日共收到3家投标单位递交的投标文件。在履行相应开标、评审、公示等程序后,福州桂武公司最终确定由福建建工中标,中标价为369,943,336元。

  (二)福州桂武公司为中国武夷全资子公司,福建建工系中国武夷第一大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我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就上述因公开招标形成的关联交易事项豁免履行关联交易相关义务。

  (三)上述行为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属于重组上市。

  二、关联方介绍

  (一)基本情况

  1、名称: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431832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4、法定代表人:林增忠

  5、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6、住所: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89号置地广场36层

  7、成立日期:1984年10月05日

  8、营业期限至:2034年10月05日

  9、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古建筑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园林绿化;城乡规划编制;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质量检测;对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港口、环保、城市轨道、填海工程、交通工程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制造及销售;对外贸易;承包与其实力、规模、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

  10、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福建建工是福建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企业。2019年末,福建建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0.01亿元,资产总额155.18亿,负债总额 125.17 亿元,资产负债率80.66%。2019年度,营业收入110.61亿元,利润总额3.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86亿元。

  11、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福建建工持有公司32.68%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12、履约能力分析

  福建建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可以正常履约。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通过竞标确定交易价格。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交易标的

  1、项目名称:武夷樾府(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

  2、工程建设地点: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桂湖苑西侧、垅头路南侧。

  3、承包范围:武夷樾府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工程设计任务、施工工程、工程所有材料设备及设施的采购和保管。

  4、建设规模:总用地面积为 45,483㎡;总建筑面积为114,094㎡;计容面积81,869㎡;建筑容积率:1.0 以上,1.8 以下(含 1.8,其中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500平方米);建筑密度:20%以下(含20%);建筑高度:30米以下(含30米,住宅建筑高度18米以上);主要建筑物面积:81,869平方米,新增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按《榕政综(2017)1164号》要求实施装配式建造。

  5、计划工期:总工期 577日历天。

  (二)中标价

  本次招标项目中标价为中标价369,943,336元。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影响

  公司董事会认为,此次交易是公司房地产项目建设需要,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由福建建工中标,价格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对公司本年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此前,2021年公司与福建建工及其关联方无新签其他合同。福建建工为本公司担保余额为14.91亿元;本公司为福建建工提供担保余额2亿元。

  七、其他

  本次交易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由关联方中标,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履行关联交易相关义务。

  八、备查文件

  1. 武夷樾府项目招标公告

  2. 武夷樾府项目中标结果通知书

  3. 武夷樾府项目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