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归还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004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归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详见公司    公告编号:临2020-004号),为使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子公司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高密”)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1,600万元暂时用于补充珠海高密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珠海高密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不超过2,000万元(主要是募集资金利息)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资金划出公司募集资金专户日起至资金划回至募集资金专户日止)。

  截至2021年1月1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珠海高密均已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全额归还至各自募集资金专户。同时,公司将上述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证券代码:600601       证券简称:方正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005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使用完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正科技”)2009 年 4月17日召开的2008年度股东大会及2010年2月26日召开的201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并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以公司2008 年12月31日总股本1,726,486,674 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3股比例配售,可配售股份总计为517,946,002股,配售股份均为社会公众股,每股面值为1元,溢价发行,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20元,可募集股款为人民币1,139,481,204.40元。截至2010年7月12日止,配股有效认购股数为468,404,530股,有效认购资金总额为1,030,489,966.00元,承销机构扣除本次应支付的承销费用人民币13,457,350.00元后,已缴入募集的股款共计人民币1,017,032,616.00 元。同时扣除公司为配股应支付的相关费用人民币13,775,98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1,003,256,636.00元,已于2010年7月12日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该募集资金已经上海上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上会师报字(2010)第1702 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

  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静安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陀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朝阳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各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账号为:

  ■

  公司在募集资金实际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未发生违反《三份监管协议》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次募集资金已按照计划使用完毕,募集资金累计投入情况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募集资金专户的后续处理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已按照计划使用完毕,节余募集资金合计2,718.37万元(募集资金利息),占本次募集资金净额的2.71%,低于募集资金净额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第二十条的规定,公司将上述节余募集资金全部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将不再使用,后续进行销户手续,公司与保荐机构、相关银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