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1979 证券简称:招商蛇口 公告编号:【CMSK】2021-002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2020年6月18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联合营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按出资比例为部分联合营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289,216.60万元的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总经理对前述担保额度在符合规定的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

  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不改变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前提下,将联合营公司厦门西海湾游轮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游轮城”)未使用的担保额度3.456亿元调剂至联合营公司大连金泓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金泓舟”),本次调剂的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36%。调剂后,公司为大连金泓舟提供担保的额度为3.456亿元,为厦门游轮城提供担保的额度由29.7亿元调整为26.244亿元。

  上述调剂担保事项已经公司总经理审批同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大连金泓舟成立于2020年5月,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黄山路3A、3B号;法定代表人:杨建华;注册资本:人民币90,000万元;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大连招源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其32%股权,大连保盛发展有限公司、大连金世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64%、4%的股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企业营销策划、商务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不得从事教育培训及办学)、企业管理咨询、会议服务、及展览展示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国内一般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大连金泓舟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234,906.85万元,负债总额145,077.10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89,829.74万元。2020年1-12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11.12万元。

  大连金泓舟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流动性支持函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大连金泓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友好广场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暂定,以协议签署时的实际债权人为准)申请的贷款按照持有大连金泓舟的股权比例32%提供流动性支持(构成担保义务),流动性支持之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456亿元。大连金泓舟的其他股东也将按其持股比例为该笔贷款提供同等条件的流动性支持。

  四、公司意见

  公司本次在联合营公司范围内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有助于满足大连金泓舟生产经营资金需要,促进其业务发展;被担保对象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大连金泓舟的其他股东亦将按照持股比例为大连金泓舟提供同等条件的流动性支持。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394.68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1.61%,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