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李晓西:
盯住“称重机” 发掘高质量机会
● 本报记者 徐金忠

  ● 本报记者 徐金忠

  

  “股市中有‘称重机’机制和‘投票机’机制之分,前者从公司的盈利、成长等基本面因素出发寻找机会,后者则是寻找交易型和博弈型的机会。我是前者的忠实拥护者,希望发现市场上真正高质量的机会。”华泰柏瑞基金副总经理、主动权益团队负责人李晓西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悉,由李晓西担纲的华泰柏瑞质量领先混合型基金将于1月18日起发行。

  具有全球化投资视野

  李晓西是目前国内公募基金领域较为稀缺的、具有全球化投资视野的基金经理。他拥有21年从业经验,曾在华尔街顶尖金融机构长期担任主权基金和养老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管理资产规模超过百亿美元。这样的全球视野和丰富经历令李晓西在看待投资机会时,能够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对于结构性行情,李晓西聚焦在高质量的机会之上。他认为,这类机会可以在市场的结构分化中持续贡献收益。不过,这类高质量的、确定性较大的机会,目前也面临高估值的问题。此外,这类机会也不乏基金等机构资金的集中抱团。对此,李晓西认为,这类机会虽然面临高估值的问题,但是持续的业绩表现将可以消化高估值,对比海外市场来看,国内部分高质量资产的估值抬升仍有空间。而对于部分机构抱团现象,他表示,抱团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现象,其背后实际上可能是一种投资决策的合力,比如对于业绩确定性较强机会的集中持有,是各家机构在专业判断基础上自然而然形成的结果。

  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在新基金产品的投资策略上,李晓西表示,将从全球视野出发,以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为核心,坚持“成长、质量和估值”相结合的价值投资理念,自上而下精选增长空间大、具有可持续高质量成长能力且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力争实现投资业绩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在具体投资品种上,将深耕高质量成长、TMT、大消费和消费升级、行业龙头、医药五大重点方向。

  “成长、质量和估值”是李晓西价值投资理念的鼎立三足。李晓西认为,成长性十分重要,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个股机会,即便没有估值的提升,仍然可以享受资本增值的收益。质量则是投资之中的重中之重,囊括了公司的定价能力、治理结构、“护城河”等综合性因素。而估值,在李晓西看来,是一种制衡机制,估值并不是让投资者去寻找最便宜的资产,而是用来帮助投资者避免一些估值泡沫的暗坑。

  总而言之,李晓西认为,投资应该盯住市场的“称重机”,聚焦高质量机会。在这样的理念指引之下,他的投资布局高瞻远瞩、从容不迫。“时间是高质量的朋友,时间越长,高质量公司的价值越高。高质量策略可以说是市场上容量最大的策略之一,聚焦高质量机会,可以为投资提供足够长的买入和卖出布局时间。”李晓西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