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98 证券简称:邦宝益智 公告编号:2021-008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月12日,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2021)粤0511执保2号】,获悉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经公司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

  二、银行账户冻结原因

  (一)冻结原因

  本次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系公司所涉未决诉讼案件的保全措施,冻结金额为对方已支付但没有履行合同部分的等额货款。公司与南京诵芬堂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诵芬堂”)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向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南京诵芬堂继续履行合同并赔偿公司相关损失。南京诵芬堂于2020年12月1日向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提起反诉,要求公司退回货款1,808万元以及赔偿账款利息、诉讼费用,上述诉讼金额未达法定信息披露标准。近日,南京诵芬堂就上述反诉事项,向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二)事件概况

  南京诵芬堂与公司于2020年4月2日签订了编号为JG2020040201的《商品采购合同》及附件《商品订单》,总合同价款2,080万元,并已支付全款。公司相关产品均符合《商品采购合同》约定的相关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依据双方约定,公司已向对方顺利交付了第一批产品,已交付货款金额合计272万元。

  在交付上述产品后,南京诵芬堂以公司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无法出口为由,拒绝履行后续合同,退回并拒绝接收剩余产品,未交付货款金额合计1,808万元。经双方多次沟通协商无果,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向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南京诵芬堂继续履行合同并赔偿公司相关损失。南京诵芬堂于2020年12月1日向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提起反诉,要求公司退回货款1,808万元以及赔偿账款利息、诉讼费用,上述诉讼金额未达法定信息披露标准。近日,南京诵芬堂向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以1,808万元为限,冻结公司银行账户资金。

  三、银行账户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公司银行账户资金冻结为相关方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冻结金额为对方已支付但没有履行合同部分的等额货款。目前已冻结金额1,808万元,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末资产总额的1.74%,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末净资产的2.33%,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27.83%,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降低上述事项对公司的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正积极与相关各方沟通,妥善处理案件执行事宜,尽快协商解除银行账户资金冻结,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最大程度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公司将持续关注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

  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