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 2021-004

  债券代码:128085       债券简称:鸿达转债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1月5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亲自出席监事5名,实亲自出席监事5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认真的讨论和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同意公司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延期归还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21-005

  债券代码:128085       债券简称:鸿达转债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

  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施进度超过目前预计,公司将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建设进展。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85,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自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09)。截至目前,公司已使用上述募集资金用于日常经营开支、支付供应商货款及原材料采购等。

  二、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的相关说明

  受新冠全球疫情影响,公司部分项目回款有所延迟,且目前业务处于备货旺季,需要采购大量原材料,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日益增加,为保证日常经营稳定,公司拟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305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24,267,800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募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426,780,000元,扣除本次发行的承销保荐费用人民币11,320,754.72元(不含税金额)后公司实收募集资金为人民币2,415,459,245.28元。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大信验字[2019]第23-00011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专户存储制度,公司及子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保荐机构与存放募集资金的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截至2021年1月11日,公司共使用该次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合计2,352,818,844.89元。其中,150,000,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848,350,000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354,468,844.89元用于项目建设。

  截至2021年1月11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2、截至2021年1月11日,尚未使用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余额为61,026,759.60元,存储在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中。

  (三)暂时闲置原因

  因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有所延迟,另外今年冬季寒冷天气影响施工进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四、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及其合理性、必要性

  (一)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公司今年受新冠全球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回款有所延迟,且目前业务处于备

  货旺季,需要采购大量原材料,资金需求量较大,为保证日常经营稳定,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所需资金的前提下,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需求,公司拟延期归还部分闲置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年利率计算,通过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预计一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3,266.15万元人民币。 因此,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及资金成本,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本次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直接或间接将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证券投资、衍生品交易等高风险投资。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本次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审批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1月12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及资金成本,满足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同时,公司承诺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自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三)监事会意见

  2021年1月12日,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延期归还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 2021-003

  债券代码:128085       债券简称:鸿达转债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1月5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9名,实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拟在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若募集资金项目因发展需要,实施进度超过目前预计,公司将及时归还,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84,835万元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刊登的《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临2020-005)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三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