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57 证券简称:科瑞技术 公告编号:2021-001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瑞技术”)于2019年9月2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以及2019年10月15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于2020年4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及2020年5月18日召开的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范围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同意公司在正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万元(含本数)和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90,000.00万元(含本数)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公司独立董事与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0)、《关于调整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范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7)。

  一、 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赎回情况如下:

  

  ■

  说明: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理财产品购买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说明: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进行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的现金管理,但投资收益仍可能受到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内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和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从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 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累计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36,500万元,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43,930万元,美元2,800万元。上述未到期余额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批的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投资额度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

  ■

  

  五、 备查文件

  1、相关理财产品的业务凭证、理财产品说明书及风险揭示书等。

  特此公告。

  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