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98                  证券简称:兴蓉环境    公告编号:2021-02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7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在保障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前提下,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与会董事对议案进行了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新增关联交易(承租房屋)的议案》。

  同意公司所属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环境水务建设有限公司租赁关联方成都环晨环境实业有限公司拥有的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部分房产的关联交易事项。本次交易通过公开招租产生,租期均为4年,租赁金额分别为5,015.70万元(含税)和1,361.07万元(含税)。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新增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3)。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亦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李本文先生和许瑜晗女士回避表决,7名非关联董事进行了表决。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新增关联交易(接受施工服务)的议案》。

  同意公司所属石家庄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关联方成都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提标工程特许经营项目施工总承包的关联交易事项。施工总承包合同的暂定金额为11,976.48万元(含税)。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新增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4)。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亦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李本文先生和许瑜晗女士回避表决,7名非关联董事进行了表决。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同意修订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修订后的《总经理工作细则》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0598                  证券简称:兴蓉环境                   公告编号:2021-03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因日常经营需要,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自来水公司”)和成都环境水务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建设公司”)拟租赁成都环晨环境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晨实业”)拥有的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部分房产用作办公场所。本次交易通过公开招租产生,租期均为4年,租赁合同金额分别为5,015.70万元(含税)和1,361.07万元(含税)。由于环晨实业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环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 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李本文先生、许瑜晗女士在审议该议案时回避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名称:成都环晨环境实业有限公司

  (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住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兴街道顺圣路178号

  (四)法定代表人:胥正楷

  (五)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六)成立日期:2020年4月10日

  (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71TEN65

  (八)经营范围:环保工程项目投资;水资源综合项目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非法集资、吸收公众资金等金融活动)。环保工程项目开发、经营;水资源综合项目开发、经营;企业总部管理;物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九)关联关系:环晨实业为控股股东成都环境集团全资子公司。该关联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十)履约能力:环晨实业依法存续并正常经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具备履行合同义务的能力。

  (十一)主要财务数据:

  环晨实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43,200.78万元,净资产16,442.35万元;环晨实业于2020年4月成立,尚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

  三、合同主要内容

  (一)合同主体

  出租人:成都环晨环境实业有限公司

  承租人:成都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环境水务建设有限公司

  (二)出租房屋基本情况

  1.房屋坐落及出租房屋建筑面积:

  ■

  2.出租房屋用途:办公。

  (三)租赁期限:共48个月。其中自来水公司租期的前3个月为装修期,免收租金;水务建设公司租期的前2个月为装修期,免收租金。

  (四)租金及支付方式

  1.自来水公司租金价格前3年不变,第4年在上年价格基础上增加5%。合同期内租金总额为5,015.70万元(含税),不含税价为4,601.56万元。

  2.水务建设公司租金价格前3年不变,第4年在上年价格基础上增加5%。合同期内租金总额为1,361.07万元(含税),不含税价为1,248.69万元。

  3. 承租人应在租赁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向出租人以对公转账方式支付首季度租金,以后每季度为一个支付周期,应在每个支付周期届满前15个工作日内向出租方预付下一周期的租金。装修期对应的租金抵扣第一年第二季度相应期限的租金。

  (五)押金及其他费用约定

  1. 承租人应在租赁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向出租人以对公转账方式支付房屋租赁押金。自来水公司押金为109.99万元,水务建设公司押金为29.21万元。押金不得以实物抵扣等其他方式进行缴纳,不抵扣租金。租赁合同到期终止后,承租方无违约行为,无赔偿事项,无欠交费用等,在承租方办理完离场手续并腾空撤出租赁区域后15个工作日内,出租方将所收押金无息退还(承租方必须出具出租方开具的押金原始票据或经出租方认可的其他票据)。

  2.租赁期间,承租人负责支付出租房屋的水费、电费、煤气费、电话费、光缆电视收视费(如有)、卫生费和物业管理费,租赁期满或合同解除后,承租人未支付上述部分或全部费用时,出租人有权从押金中扣除。

  3.租赁期内,因出租房屋租赁产生的税费由双方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各自承担。

  (六)合同的生效

  本合同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后生效:1.本合同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或加盖法定代表人印章)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2.本合同经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有权决策机构审议通过。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关联交易系通过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开招租产生,成交价格为招租底价。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拟租赁的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项目周边城市交通功能便捷完善,商务功能齐备,满足1小时内响应供水服务及供水应急保障需要;将公司所属单位办公地点整合集中,有助于提高内部沟通效率,有利于公司经营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关联交易通过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开招租产生,成交价格为招租底价,符合市场价格水平,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营业务不因该等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披露日,除本次关联交易外,公司与成都环境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不含税)约1.67万元(含公开招标产生的关联交易)。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拟租赁的青羊总部经济基地项目周边城市交通功能便捷完善,商务功能齐备,满足1小时内响应供水服务及供水应急保障需要;将公司所属单位办公地点整合集中,有助于提高内部沟通效率,有利于公司经营业务的开展。本次关联交易通过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开招租产生,成交价格为招租底价,符合市场价格水平,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关联交易未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该事项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八、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三)《房屋租赁合同(草案)》。

  特此公告。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000598                  证券简称:兴蓉环境                   公告编号:2021-04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0年11月10日,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提标工程特许经营项目暨新增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与关联方成都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境建设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实施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提标工程特许经营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项目公司成立后将委托环境建设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施工总承包。近日,项目公司石家庄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兴蓉公司”)拟与环境建设公司签订《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提标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提标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暂定金额为11,976.48万元(含税)。由于环境建设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环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 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李本文先生、许瑜晗女士在审议该议案时回避表决,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成都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三)住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四路9号2-3层

  (四)法定代表人:张海涛

  (五)注册资本:11,223.77万元人民币

  (六)成立日期:1985年3月12日

  (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0002018067993

  (八)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D级及以下爆破作业项目设计施工。(以上项目及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一般经营项目(以下范围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建筑工程、矿山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隧道工程、公路工程、地基基础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输变电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桥梁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古建筑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公路路面工程、公路路基工程、环保工程、特种工程、安防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电气设备修理;物业管理;施工劳务作业;道路货物运输;广告业。一般经营项目(以下范围不含前置许可项目,后置许可项目凭许可证或审批文件经营)工程设计及咨询;房屋租赁;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九)关联关系

  环境建设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环境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关联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十)履约能力

  环境建设公司依法存续并正常经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具备履行合同义务的能力。

  (十一)主要财务数据

  环境建设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401,405.82万元,净资产9,462.95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5,010.00万元,净利润2,572.50万元。

  三、合同主要内容

  (一)合同主体

  发包人:石家庄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承包人:成都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二)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提标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提标工程

  2.工程地点: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

  3.工程承包范围:本项目为10万m3/d规模的污水提标,出水水质提标为河北省地方标准《子牙河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3/2796-2018)重点控制区标准。本工程建设内容为特许经营合同中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1)原厂区:新建污泥处理系统、改造酸化水解系统、改造生化系统的土建和安装工程;新厂区:新建污水提标系统的土建和安装工程;电气设备、自控设备、暖通设备、备品备件等采购;

  (2)2万m3/d的再生水建设,再生水主要用于良村热电厂补水,部分用于市政用水(新厂区内建设);

  (3)厂区内污水处理构筑物进行加盖密封、除设备采购外的臭气收集及除臭处理;

  (4)除工艺、除臭设备供货外的所有项目。

  (三)合同工期及质量标准

  1.施工工期总日历天数:365日历天。工期总日历天数与根据前述计划开竣工日期计算的工期天数不一致的,以工期总日历天数为准。

  2.质量标准: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施工及验收规范要求的合格标准。

  (四)签约合同价与合同价格形式

  本合同暂定签约合同价人民币11,976.48万元(含税),不含税金额为10,987.60万元,最终竣工结算价以政府方与发包人共同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或财政评审)出具的审计结果为准。

  (五)履约担保金额:建设期履约担保金额为项目合同暂定金额的10%。

  (六)合同价款支付

  发包人按签约合同价(扣除暂列金额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的10%支付预付款。工程进度款按合同约定支付。

  (七)合同的生效

  1.本合同自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或加盖印章)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本合同经发包人提请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有权决策机构审议通过;

  本合同同时具备以上条件后生效。

  四、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定价依据为政府指导价,依据国家现行《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相关规定确定。

  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环境建设公司在项目建设全过程拥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委托其负责本项目施工总承包,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有利于控制工程投资和提高建设效率,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关联交易定价依据为政府指导价,遵循了公平公正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上述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营业务不因该等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六、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披露日,除本次关联交易外,公司与成都环境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不含税)约1.67万元(含公开招标产生的关联交易)。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关联交易发表独立意见:本次交易为公司项目建设所需,成都环境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项目建设全过程拥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委托其负责本项目施工总承包,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有利于控制工程投资和提高项目的建设效率,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关联交易定价依据为政府指导价,依据国家现行《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相关规定确定,定价公允,遵循了公平公正原则。本次关联交易未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该事项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八、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三)《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提标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提标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草案)》。

  特此公告。

  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1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