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87 证券简称:甘李药业 公告编号:2021-002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门冬胰岛素获得印度尼西亚原料药注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李药业”或“公司”)收到印度尼西亚药监局(BPOM)核准签发的门冬胰岛素原料药注册批件(批件号:RG.01.01.32.322.12.20.01214/H)。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注册文件的基本情况

  1、原料药品名称:门冬胰岛素

  2、批件号:RG.01.01.32.322.12.20.01214/H

  3、生产企业名称: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4、生产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南凤西一路8号

  二、门冬胰岛素的其他相关情况

  门冬胰岛素原料药可用于灌装生产门冬胰岛素注射液,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属于速效胰岛素类似物产品,又称餐时胰岛素,注射后能快速被吸收,可在餐前或餐后即刻注射,给患者使用带来便利。与可溶性人胰岛素相比,门冬胰岛素经皮下注射后起效更快,作用持续时间更短,更符合人体进餐后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模式,紧邻餐时注射,应用更加便捷,可明显改善餐后血糖,因此门冬胰岛素注射液成为糖尿病治疗中尤为重要的餐时胰岛素。

  印度尼西亚位于东南亚,人口2.62亿,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人均GDP为3,894美元(2018年,国际汇率),在20-79岁的成年人口中,印度尼西亚的糖尿病患病人数高达1,070万,排在全球第七(IDF2019)。目前,在印度尼西亚境内,门冬胰岛素注射液的主要供货商为诺和诺德。诺和诺德的门冬胰岛素产品NovoRapid?2019年的全球销售额约180.6亿丹麦克朗(诺和诺德2019年年报)。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在门冬胰岛素研发项目上已累计投入约1.03亿元。

  三、对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门冬胰岛素原料药的注册获批,表明甘李药业获得了向印度尼西亚销售门冬胰岛素原料药的许可,但由于受到市场需求变化、政策环境变化、汇率波动、市场竞争等因素的影响,相关产品在印度尼西亚市场的拓展进度、销售规模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