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ST华仪 编号:临2020-100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24日、25日、2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公司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853,975.36元。

  三、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1、公司分别于2019年11月25日、2020年4月24日、10月22日、10月2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73)、《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3)、《关于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82)、《关于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进展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83),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为114,102.51万元,公司累计为华仪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金额10.87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为114,102.51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因违规担保承担连带担保所产生的损失累计为77,766.94万元,公司违规担保余额为18,092.17万元。公司已就部分违规担保提起诉讼,公司是否应承担担保责任需经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的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如相关诉讼败诉,公司将承担担保责任。

  2、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本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仲裁)情况进行了披露,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结案的诉讼累计金额为151,253.15万元(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2.02%。部分诉讼案件执行后或将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诉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20年9月23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浙处罚字[2020]11号),部分责任人在收到告知书后已提交了陈述申辩和听证申请。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相关人员尚未收到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四、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及冻结风险

  截至本公告日,华仪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34,283,7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3%,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为234,275,16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963%,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五、控股股东重整能否顺利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2020年10月19日,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对公司控股股东华仪集团的重整申请,华仪集团已分别于2020年12月2日、12月18日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和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尚处于重整进程中。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仪集团重整计划(草案)》能否获得各表决组通过、能否获得法院批准、能否得到执行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重整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改善控股股东资产负债结构,并解决控股股东对公司的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一系列问题。如果不能顺利实施,控股股东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公司相关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注意,充分了解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