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董事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52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近日召开了第六届职代会2020年第二次组长联席会议,通过了选举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职工董事的议案。姜疆先生作为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职工董事任期自2020年12月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姜疆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本次选举后,袁骏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职工董事和董事会航空安全与环境委员会委员。

  特此公告。

  附件:姜疆先生简历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

  姜疆先生简历

  姜疆,56岁,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工会主席,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集团”)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姜先生于一九八六年加入民航业,先后在民航工业航空公司、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工作。一九九九年六月至二〇〇五年四月历任本公司山西分公司飞行部副经理、经理;二〇〇五年四月至二〇一〇年七月任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二〇一〇年七月至二〇一四年六月任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二〇一四年六月至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任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二〇一六年十二月至二〇一七年二月任本公司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负责人;二〇一七年二月起任本公司副总经理;二〇二〇年七月起任本公司安全总监;二〇二〇年十一月起任本公司和东航集团工会主席;二〇二〇年十二月起任东航集团职工董事。姜先生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运输专业,拥有复旦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正高级飞行员职称。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53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辞任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收到独立董事林万里先生递交的请辞函。因工作职责调整方面原因,林万里先生向本公司请辞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和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审议薪酬事项时担任主席)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林万里先生的辞任未导致本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其请辞函已送达本公司董事会并生效。

  林万里先生确认与本公司董事会和本公司并无意见分歧,且没有与其辞任有关的事宜需通知本公司股东。

  林万里先生在本公司董事会任职期间,忠实、勤勉地履行独立董事职责,在董事会重大决策、维护本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等方面给予了本公司专业的建议。本公司董事会对林万里先生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万里先生辞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后,本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监管规则的要求于近期调整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并对外发布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