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03 证券简称:大有能源 编号:临2020-049号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23日、24日和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 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于2020年12月26日披露了《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临2020-048号)。12月28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

  鉴于近期公司股票波动较大,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一、近期行业情况

  自入冬以来,受电力、钢铁、建材等行业用煤需求旺盛、气温偏低采暖用煤有所增长影响,煤炭需求进入阶段性高峰,煤炭价格出现上涨,但煤炭市场供需总体保持平衡,预计煤炭价格将稳定在合理区间运行。

  二、公司经营情况说明

  2020年1-9月,公司商品煤产量939.38万吨,商品煤销售914.51万吨,营业收入43.9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10%。

  因青海省木里矿区环保事件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峻义海能源煤炭经营有限公司已全面停产并计提了预计负债和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9,203.03万元(《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计提预计负债和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0-045号)),将给公司2020年度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三、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截至2020年12月28日收盘,公司市盈率、市净率与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比较情况如下(按市净率从低到高排序):

  ■

  截止2020年12月28日收盘,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为72.73,市净率为1.80,市盈率和市净率均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