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513 证券简称:苑东生物 公告编号:2020-018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自愿披露获得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药品注册证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硫酸氢氯吡格雷片

  剂型:片剂

  规格:75mg(按C16H16ClNO2S计)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

  药品有效期:24个月

  上市许可持有人: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药品注册标准编号:YBH13422020

  受理号:CYHS1900454国

  证书编号:2020S00882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03701

  审批结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质量标准、说明书、包装标签及生产工艺照所附执行。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是一种血小板聚集抑制剂,主要用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事件,如近期缺血性卒中、近期心肌梗死、急性冠脉综合征等。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查询,目前国内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厂家主要有: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此外,另有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有限公司等公司提交仿制药申请。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在重点省市公立医院终端销售额约为17.43亿元。

  2019年7月2日,公司向国家药监局提交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注册申请获得受理。截止公告日,该产品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2460.54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按照化药新注册分类4类申报,按照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技术要求审评并获批,因此批准后视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获批上市后,标志着公司具备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药品的资格,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心血管领域的产品线,对公司经营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由于该产品目前尚未形成销售,故不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受到未来政策变化、市场需求、同类型药品市场竞争等多种因素影响,该产品未来销售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