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子公司药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20-082

  转债代码:110038       转债简称:济川转债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子公司药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以下简称“《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20〕53号)。公司在《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共25个品种,与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相比,有22个品种未发生变化,有3个品种调入:公司子公司独家药品川芎清脑颗粒、甘海胃康胶囊谈判调入;公司子公司药品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直接调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川芎清脑颗粒

  ■

  2、甘海胃康胶囊

  ■

  3、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

  ■

  二、药品销售情况

  1、川芎清脑颗粒为公司独家品种,2019年销售收入6,234.75万元,占公司2019年总营业收入的0.90%(经审计),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4,438.61万元,占公司1-9月营业收入的1.03%(未经审计)。

  2、甘海胃康胶囊为公司独家品种,2019年销售收入5,527.53万元,占公司2019年总营业收入的0.80%(经审计),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4,048.64万元,占公司1-9月营业收入的0.94%(未经审计)。

  3、公司于2020年初获得左乙拉西坦注射用浓溶液的药品注册批件(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03)),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100.80万元,占公司1-9月营业收入的0.02%(未经审计)。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本次公司产品被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将有利于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及销售,未来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加快推动医保新品种的市场准入和推广工作,继续深化营销管理,优化销售渠道,加大研发投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做好生产经营,努力提升可持续发展及盈利能力。

  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