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35 证券简称:天士力 编号:临2020-099号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产品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于2020年12月28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通知》(医保发【2020】53号)(以下简称“《通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独家产品芍麻止痉颗粒通过了医保谈判,首次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详细信息如下:

  一、产品进入医保情况

  生产厂家: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剂型:颗粒剂

  药品注册分类:中药6.1类

  主治功能:平抑肝阳,息风止痉,清火豁痰。用于Tourette综合征(抽动-秽语综合征)及慢性抽动障碍,中医辨证属肝亢风动、痰火内扰者,症见头面部、颈、肩、躯干及四肢肌肉不自主的抽动或伴有口鼻、咽喉部的异常发声,急躁易怒、手足心热、睡卧不宁、大便偏干、小便短黄、舌红苔薄黄或薄黄腻。

  是否独家品种:是

  药品分类及代码:平肝熄风剂 ZA15B

  医保支付标准:13.24元(2.5g/袋);22.5元(5g/袋)

  备注:无

  协议有效期:2021年3月1日至 2022年12月31日

  二、产品其他情况

  芍麻止痉颗粒为公司独家品种,适应症为Tourette综合征(抽动-秽语综合征)及慢性抽动障碍,具有平抑肝阳,息风止痉,清火豁痰的功效。根据产品说明书,该药主要用于Tourette综合征(抽动-秽语综合征)及慢性抽动障碍,中医辨证属肝亢风动、痰火内扰者,症见头面部、颈、肩、躯干及四肢肌肉不自主的抽动或伴有口鼻、咽喉部的异常发声,急躁易怒、手足心热、睡卧不宁、大便偏干、小便短黄、舌红苔薄黄或薄黄腻。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芍麻止痉颗粒疗效明确,安全性良好。国家卫健委近期发布的《精神障碍诊疗规范(2020年版)》,已将芍麻止痉颗粒列入可治疗抽动障碍的中成药。

  Tourette综合征(抽动-秽语综合征)及慢性抽动障碍是起病于儿童时期,以抽动为主要表现的疾病,患病特点为不自主性、无目的性,快速地、刻板地收缩。根据文献报道,Tourette综合征患病率为0.3~0.9%、慢性抽动障碍患病率为1~2%,具有发病率高、病程长、病情易反复、临床表现多样、共患病复杂等特点,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目前该治疗领域的主要治疗药物为化学精神类药物。

  公司于2019年1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芍麻止痉颗粒《药品注册批件》(详见公司临2019-051号《关于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的公告》),该产品于2020年上市,尚未实现大规模销售。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芍麻止痉颗粒此次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将对该药品拓展市场网络、提升销售规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公司短期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