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观点集萃

  中信建投:回归消费本源

  2020年食品饮料板块享受流动性宽松和业绩确定性增长,带来估值大幅提升,预计2021年估值继续大幅提升的概率有所下降。建议优选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及短期业绩强兑现逻辑的板块和标的。包括:第一,高端化趋势,对应板块如白酒、啤酒;第二,美味需求,对应板块如调味品、休闲食品等;第三,健康需求,如保健品、乳制品板块;第四,便捷需求,如速冻食品等。

  国泰君安:布局宠物食品赛道

  未来随着城镇化水平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人口老龄化比例提高等,我国宠物行业扩容,宠物食品行业规模随之扩大。预计2024-2025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2000亿元,宠物食品行业规模达1200亿元。行业的快速扩容为头部企业带来更大发展机会,未来随着行业格局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丰富,国内宠物食品企业的头部效应将进一步强化。

  川财证券:拥抱电动化浪潮

  电动化是汽车行业明确的发展趋势,全球政策积极引导,传统车企已主动转向。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具备成本领先与技术的先发优势,细分行业领跑公司的成长性和确定性兼备,将率先受益全球的电动化浪潮。建议关注磷酸铁锂、高镍三元、充电桩、燃料电池等细分行业。

  天风证券:创新药 十年十倍赛道

  据米内数据,2019年我国药品终端市场整体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创新药占比仅约5%,约1000亿元。保守假设我国药品整体市场未来10年保持4.14%左右年复合增长率,则10年后我国药品整体市场扩大1.5倍,至3万亿元规模。保守假设我国创新药占比提升至约33%(该比例低于欧美日),至1万亿元规模。则我国创新药存在10年10倍的空间,有望诞生出一批成长型优质企业。

  (牛仲逸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