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221 证券简称:前沿生物 公告编号:2020-006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注射用艾博韦泰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20〕53号),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独家专利产品注射用艾博韦泰(商品名:艾可宁?)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具体情况如下:

  一、 产品纳入医保的情况说明

  药品名称:艾博韦泰

  注册类别:化学药品第 1.1 类

  药品分类:艾滋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药物-融合抑制剂(FIs)

  医保分类:乙类

  编号:66

  剂型:注射剂

  是否独家品种:是

  医保支付标准:532元(160mg/支)

  限定支付范围:限艾滋病病毒感染

  协议有效期: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 产品情况说明

  艾博韦泰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于2018年5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新药证书,2018年10月,艾博韦泰被纳入由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颁布的《中国艾滋病诊疗指南(2018 版)》,艾博韦泰被列示为国内现有主要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之一。艾博韦泰需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联合使用,对主要流行的HIV-1病毒以及耐药病毒均有效,通过注射方式每周给药一次,具有用药频率低、起效快、耐药屏障高、安全性高、副作用小等特点,为HIV合并症患者、肝肾功能异常患者、住院及重症患者等提供了新的用药选择,具有一定的临床不可替代性。

  公司产品艾博韦泰上市后销售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

  三、 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独家专利产品注射用艾博韦泰通过谈判方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医保支付标准为532元(160mg/支),与未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终端零售价格992元(160mg/支)相比,降价幅度为46.37%,低于国家医保局公布的此次医保谈判入选品种的平均降幅50.64%。

  艾博韦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体现了国家对具有临床价值创新药产品的支持,有利于加速推进艾博韦泰市场准入的各个环节,提升产品的可负担性及可及性,惠及更多艾滋病患者。长期看,将有利于促进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及销售,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抗HIV创新药细分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风险提示

  目前国内抗HIV病毒药物仍以免费用药为主导,且公司商业化进程处于发展阶段,即使公司产品艾博韦泰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患者尚需一段时间培养通过医保或自费方式购买新型药物的习惯,预计公司产品艾博韦泰取得预期市场占有率仍需一定的培育期,短期内尚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国家医保目录》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对公司2020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