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410        股票简称:*ST沈机        公告编号:2020-69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20年12月28日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7人。董事长车欣嘉、董事董凌云现场参会,董事魏华亮、董事周建华、独立董事钟田丽、独立董事张黎明、独立董事王英明以视频形式参会。

  4.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车欣嘉先生主持。

  5.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终止出售子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70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取消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0-71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10          证券简称:*ST沈机          公告编号:2020-70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出售子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10月12日、10月26日、11月11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会议和二〇二〇年度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子公司股权及相关债权的议案》。

  2020年11月1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就公司出售上海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工业”)和沈阳机床(东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公司”,与优工业合称“标的公司”)两家子公司100%的股权及相关债权事项(以下简称“本次交易”)进行正式公开挂牌,挂牌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10日。

  2020年12月11日,公司收到北交所出具的《受让资格确认意见函》。意见函显示公司本次交易信息披露期满,征得意向受让方1个,为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2月13日,公司获悉我公司持有的优工业及东莞公司全部股权因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银租赁”)申请,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本次交易意向受让方因交易标的公司股权被冻结无法继续履行后续程序,北交所已将本次交易重新挂牌。公司多次与国银租赁沟通,未能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因标的公司股权被冻结,本次交易无法正常进行,经公司九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终止本次交易,后续将向北交所正式提交终止本次交易的申请。

  由于本次交易终止,因此优工业、东莞公司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8日

  证券代码:000410          证券简称:*ST沈机          公告编号:2020-71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消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取消股东大会的相关情况

  1.取消的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2.取消的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2020年12月31日;

  3.取消的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2020年12月22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背景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二○二○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于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下午14:00以现场和网络投票方式召开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拟审议《关于因本次资产出售形成关联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2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等相关公告。

  三、取消原因

  对于本次股东大会拟审议的《关于因本次资产出售形成关联担保的议案》,由于拟交易的两家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及沈阳机床(东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股权被冻结,故无法按原计划由公司关联方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让上述股权,因此公司对上海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事项不构成关联担保,不需要经股东大会审议。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四、股东大会召集人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8日以现场结合视频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取消原定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五、所涉及议案的后续处理

  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原计划审议议案是由于资产出售交易构成了关联担保,现资产出售交易终止,将不存在此关联担保。如未来公司产生了关联担保事项,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取消股东大会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

  公司董事会对此次取消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感谢广大投资者给予公司的支持与理解。

  特此公告。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