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608 证券简称:恒玄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3
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于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升级项目、智能WiFi音频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Type-C音频芯片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项目可行性、必要性经过充分论证。相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用途已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且无变化,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存在重大困难的情形。

  2、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推进,公司将面临持续的资金需求,公司将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将依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安排持续投入募集资金进行项目建设。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计划的前提下进行现金管理,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也并非长时间的资金闲置,可增加公司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2020-001),公司将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及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金融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公司现就前述公告内容作如下补充:

  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可行性、必要性

  本次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入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升级项目、智能WiFi音频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Type-C音频芯片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其中: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升级项目和Type-C音频芯片升级项目的目的是持续优化和迭代创新公司现有产品;智能WiFi音频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目的是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开发新产品为公司储备新的业务增长点;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发展与科技储备项目,系公司基于现有主营业务,以产业内相关新技术的创新突破和新产品前瞻布局为主要研究内容和方向,进一步增强公司研发实力、提高产品性能,同时积极拓展产品领域和种类。

  前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限为3年及以上。为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大量、持续的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必要性已经过充分论证,将按计划有序实施,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尽快投入募投资金。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存在重大困难的情形。

  公司授权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也并非长时间的资金闲置。通过现金管理,可增加股东回报。

  二、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募集资金结存金额,在授权的额度范围内,视情况分别购买1个月、2个月、3个月、6个月等不同期限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相较于活期存款能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活期存款利率与短期投资产品收益率比对情况见下表:

  ■

  三、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于2020年12月9日全部到位,现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已签署完毕。截至公告日,公司已使用部分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

  公司在《招股说明书》第九节“募集资金运用与未来发展规划”之“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中披露了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及项目实施的进度安排。前期公司已投入自有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建设,后续公司将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规划持续投入募集资金,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综上,本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均按照计划进度有序推进,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存在重大困难的情况。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授权已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审议程序。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投资进度安排,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程的前提下开展的,不会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公司通过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