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579    证券简称:荣泰健康    公告编号:2020-081

  转债代码:113606       转债简称:荣泰转债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139号)核准,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荣泰健康”)公开发行600万张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0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6,017,670.96元(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3,982,329.04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11月5日全部到位,并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中汇会验[2020]6483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签订情况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2020年11月9日,公司与保荐机构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青浦支行在上海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7)。

  2020年12月28日,公司及子公司浙江荣泰健康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荣泰”)与保荐机构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南浔支行在上海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荣泰。浙江荣泰已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南浔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账号为1205240029200143207,该专户仅用于浙江湖州南浔荣泰按摩椅制造基地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截至2020年12月21日,本次募集资金专户开立及余额情况如下:

  ■

  三、《三方监管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作为甲方1)、浙江荣泰(作为甲方2)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开户银行(作为乙方)、保荐机构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丙方)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为规范甲方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甲方2是甲方1全资子公司,是甲方1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主体,甲方1与甲方2统称本协议甲方。甲、乙、丙三方经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已在乙方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该专户仅用于甲方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二、甲乙双方应当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

  三、丙方作为甲方的保荐机构,应当依据有关规定指定保荐代表人或其他工作人员对甲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丙方应当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甲方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甲方募集资金管理事项履行保荐职责,进行持续督导工作。

  丙方可以采取现场调查、书面问询等方式行使其监督权。甲方和乙方应当配合丙方的调查与查询。丙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定期对甲方现场调查时应当同时检查专户存储情况。

  四、甲方授权丙方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周耿明、郭勇可以随时到乙方查询、复印甲方专户的资料;乙方应当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其提供所需的有关专户的资料。

  保荐代表人向乙方查询甲方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当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丙方指定的其他工作人员向乙方查询甲方专户有关情况时应当出具本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和单位介绍信。

  五、乙方按月(每月10日前)向甲方出具真实、准确、完整的专户对账单,并抄送给丙方。

  六、甲方1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支取的金额超过5000万元且达到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以下简称“募集资金净额”)的20%的,甲方和乙方应当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丙方,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甲方在乙方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开通网上银行用于对外支付,甲方的账户支出需自主按协议约定向丙方进行报备,乙方仅提供备查信息及对账信息。

  七、丙方有权根据有关规定更换指定的保荐代表人。丙方更换保荐代表人的,应当将相关证明文件书面通知乙方,同时按本协议第十二条的要求书面通知更换后保荐代表人的联系方式。更换保荐代表人不影响本协议的效力。

  八、乙方三次未及时向甲方出具对账单,以及存在未配合丙方查询与调查专户情形的,甲方有权或丙方可以要求甲方单方面终止本协议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九、丙方发现甲方、乙方未按约定履行本协议的,应当在知悉有关事实后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书面报告。

  十、本协议自甲、乙、丙三方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署并加盖各自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至专户资金全部支出完毕并依法销户之日起失效。

  特此公告。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603579       证券简称:荣泰健康         公告编号:2020-082

  转债代码:113606       转债简称:荣泰转债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参与投资创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德州两仪幂方康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或“创业投资基金”)

  ●投资金额:2,000万元

  ●风险提示:

  1) 由于创业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的特点,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

  2) 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投资标的的选择、行业环境以及基金自身管理和技术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3) 创业投资基金对外投资过程中将受国家政策、税收、经济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投资标的的境外投资审批手续无法完成、投资标的境外投资退出时的汇率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亦可能面临基金合同与中国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基金运营、流动性、税收政策变化、投资标的选择不当、决策失误、投资失败及亏损等风险;

  4) 基金已经设立并完成备案,但公司目前只签署入伙协议等相关文件,创业投资基金的合伙协议正在签约过程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承担的投资风险敞口规模不超过出资额,即2,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确保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总体投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了进一步拓展投资领域,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经验和资源,于2020年12月25日与幂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幂方资本”)签署了《德州两仪幂方康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入伙协议》,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出资认购德州两仪幂方康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总额的3.7879%的份额,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医学诊断、新兴医疗服务等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创业创新企业。幂方资本为创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同时也为投资基金的管理人。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经营层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由公司管理层负责签署创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并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行使相关责任和权利。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形。

  二、基金合伙人的基本情况

  (一)普通合伙人暨基金管理人

  1、基本情况

  幂方资本为创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同时也为投资基金的管理人。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0896704136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时间:2014年1月2日

  法定代表人:周玉建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2号院5号楼1505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管理人员:周玉建、梁占超

  管理模式:股东会为公司的最高权力机关,设置执行董事一人,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设总经理一人,由执行董事聘任和解聘。

  股权结构:目前幂方资本的股东为上海幂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2019年资产总额6,040,282.29元、资产净额2,862,757.89元、营业收入1,359,223.32元、净利润-1,323,698.08元;2020年第三季度资产总额13,556,098.08元、资产净额2,874,058.97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818,698.92元。

  主要投资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

  最近三年经营状况:截至入伙协议签署之日,幂方资本共管理基金产品4支,累计管理资产规模9亿元,整体经营情况正常。

  2、基金业协会备案情况

  幂方资本已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登记编号为P1020206。

  3、幂方资本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幂方资本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相关利益安排,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无拟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也未与第三方存在影响公司利益的安排。

  三、创业投资基金基本情况及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一)创业投资基金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德州两仪幂方康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400MA3P4F7X2X

  3、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4、成立日期:2019年1月31日

  5、注册地址:山东省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崇德八大道4995号1015室

  6、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存续期限: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为7年,其中前三年为投资期,后四年为退出期。实现本合伙企业投资项目的有序清算,普通合伙人有权决定延长一年退出期。在此基础上如仍需延长退出期限的,则须经本合伙企业总认缴出资额三分之二及以上的合伙人决议通过,可将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适当延长。

  8、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幂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9、基金规模:人民币52,800万元

  10、资金来源:均为合伙人的自有资金

  11、投资人、投资比例及出资进度

  ■

  备注:以上百分比计算结果四舍五入保留三位小数,数值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是由于四舍五入所致。

  除公司以及幂方资本之外其他合伙人基本情况如下:

  (1)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302684355290F

  注册资本:4,259,500.32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年2月6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22号院1号楼25层2501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自有办公用房出租。(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厦门轩业科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MA32B2XT7A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厦门千杉云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3,451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8年12月7日

  注册地址: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园创业大厦南503C室

  经营范围:依法从事对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进行投资以及相关咨询服务

  (3)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MA0042U13J

  注册资本:200,1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中发知行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3月9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62号1号楼8层815室

  经营范围:非证券业务的投资、投资管理、咨询;资产管理;投资管理。(“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4)宁波豪石浩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81F434K

  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豪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1月18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A区C1740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不得从事代理记账)。(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5)苏州两仪幂方医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MA1Y24BF4F

  注册资本:3,75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幂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3月13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苏州高新区华佗路99号金融谷商务中心6幢

  经营范围:医药领域内的创业投资服务;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上海钡沣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8MA1JMMG83J

  注册资本:2,1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胤初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9月6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上海市青浦区白鹤镇外青松公路3560号1号楼2层E区2021室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法律咨询,商务咨询,从事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供应链管理,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会务服务,贸易经纪与代理,展览展示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图文设计制作,自有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东营元一元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70500MA3NF2U36E

  注册资本:21,5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唐盈(宁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0月16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二路306号21号楼明月湖基金中心2023

  经营范围: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德州德财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400MA3MH0195K

  注册资本:20,5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德州财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19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行政街瑞明国际2号楼3层306室

  经营范围:以企业自有资金对未上市企业进行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经营金融、证券、期货、理财、集资、融资等相关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中基恒光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2MA3M6FMJ1F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卢敏

  成立日期:2018年7月20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8号B1层D13B号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依法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园区建设运营管理,招商代理服务;智能科技,光学科技,医疗科技,新能源科技,新材料科技,环保科技,健康科技,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科研技术产业化及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0)杭州泰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8MA27XEG908

  注册资本:360,0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泰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4月22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聚工路19号8幢16层1602室(自主申报)

  经营范围:服务:私募股权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

  (11)孙小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为3302222************,住所地位于浙江省。

  (12)厦门禧鹏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751605350G

  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林水恩

  成立日期:2003年9月5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厦门市思明区塔埔东路166号6楼603单元

  经营范围:对工业,农业,生物工程,高新技术及产品项目投资;房地产投资、经营、开发、管理、租赁;房地产咨询、中介;批发零售:工程机械,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化工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和监控化学品);机械零配件加工、制造;建筑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租赁。

  (13)厦门千杉启永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MA344PK70Y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厦门市千杉云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11月30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翔云一路95号运通中心605单元之一Z37区

  经营范围: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市场调查;企业管理咨询。

  (14)北京万辉一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9MA017EBP9Q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寒燕

  成立日期:2017年9月8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永安路20号3号楼A-5620室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15)锋创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302674252909F

  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寒燕

  成立日期:2008年4月23日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三街18号院30号楼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出租办公用房、商业用房;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商务服务及其他配套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16)黄佳辉,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为350402************,住所地位于福建省。

  (17)厦门江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3MA33YLM59G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执行事务合伙人:黄晓戎

  成立日期:2020年6月1日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127号二楼F-507区

  经营范围: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投资(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企业总部管理;其他未列明企业管理服务(不含须经审批许可的项目);企业管理咨询;其他未列明的专业咨询服务(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项目)。

  (18)山东沂州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300751774058K

  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戴印才

  成立日期:2003年6月24日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临沂市罗庄村付庄办事处朱家岭西南

  经营范围:新能源技术研发及咨询服务;节能技术研发及推广;企业管理咨询;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19)杨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为310113************,住所地位于上海市。

  (20)郑庆华,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为350600************,住所地位于福建省。

  (21)包林军,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为330329************,住所地位于浙江省。

  (22)朱军,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码为320504************,住所地位于江苏省。

  12、基金募集情况

  公司本次参与的是基金第四次封闭,基金前期募集情况如下:

  (1)基金第一次封闭时的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0,000万元,当时的合伙人及其出资情况为幂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认缴250万元)、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缴4,000万元)、厦门轩业科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10,100万元)、杭州泰格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1,000万元)、宁波豪石浩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4,000万元)、厦门千杉启永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650万元);

  (2)基金第二次封闭时的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9,000万元,新增的合伙人及其出资情况为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认缴6,000万元)、东营元一元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2,000万元)、北京万辉一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500万元)、锋创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认缴500万元)。

  (3)基金第三次封闭时的基金规模为40,000万元,新增的合伙人及其出资情况为孙小平(认缴1,000万元)、厦门禧鹏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认缴1,000万元)、上海钡沣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缴2,500万元)、中基恒光控股有限公司(认缴1,000万元)、德州德财产业创新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认缴1,500万元)、苏州两仪幂方医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3,750万元)。原合伙人幂方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追加认缴250万元,其总认缴额为500万元。

  13、基金投资情况

  截止公司签署入伙协议等相关文件之日,基金已完成北京志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诚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心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微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澎立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求臻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珃诺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铨融(上海)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胡桃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芯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莱恩瑟特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科露宝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柯林布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爱思迈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

  14、基金备案情况: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基金编号:SJA414。

  15、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基金份额认购、未在基金中任职。幂方资本、创业基金其他有限合伙人与上市公司之间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幂方资本不与第三方存在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安排。

  (二)管理费

  (1)从首次交割日起至投资期终止之日,年度管理费为该合伙人认缴出资额的2%;

  (2)投资期结束后,退出期内,年度管理费应为所有合伙人实缴出资总额中已用于项目投资但尚未退出的项目投资成本之和的2%。

  (三)出资缴付

  本基金分多次缴付出资,由管理人根据投资进展通知全体有限合伙人缴付。

  (四)投资领域、盈利模式和退出机制

  合伙企业将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对中国境内外非上市医药健康与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优质企业的股权进行投资。合伙企业盈利模式包括通过投资项目退出获取投资成本与退出收益之间的差额收益,投资项目的分红、股息、利息,临时投资收入等。

  合伙企业投资退出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

  (1)合伙企业协助被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或境外直接或间接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后出售部分或全部被投资企业或其关联上市公司股票而退出;

  (2)合伙企业直接出让部分或全部被投资企业股权、出资份额或资产实现退出;

  (3)被投资企业解散清算后,合伙企业就被投资企业的财产获得清算分配。

  (五)收益分配与亏损分担

  1、企业的收益分配方式:

  (1)首先,实缴出资返还,直至全体合伙人收回其全部实缴出资额。后续合伙人依据合伙协议遇到需要支付利息补偿的,普通合伙人应按约定在该等后续合伙人取得其首次可分配收入分配前扣除其相应的利息补偿,并向原合伙人支付相应的利息补偿,但依据本协议规定被豁免利息补偿的除外;

  (2)其次,业绩基准报酬分配。如有余额,余额部分应向该有限合伙人进行分配,直至其就上述第(1)项下累计获得的分配额获得按照8%/年的复合回报率计算所得的业绩基准报酬;

  (3)然后,收益追补。如有余额,余额部分向普通合伙人或其指定第三方分配业绩报酬,直至分配金额达到上述第(2)项中向有限合伙人分配的优先回报总额的25%;

  (4)最后,超额收益分配。如有余额, 80%分配给该有限合伙人, 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2、企业亏损的分担方式:本合伙企业的费用、亏损由所有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担,但有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责任,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时,普通合伙人对该等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六)管理及决策机制

  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对外代表企业。普通投资基金委托普通合伙人幂方资本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其他合伙人不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事务合伙人有权对合伙企业的财产进行投资、管理、运用和处置,并接受其他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的监督。不参加执行事务的合伙人有权监督执行事务的合伙人,检查其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情况,并依照约定向其他不参加执行事务的合伙人报告事务执行情况以及合伙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收益归全体合伙人, 所产生的亏损或者民事责任,由全体合伙人承担。

  四、投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创业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创新创业公司,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一定协同效应。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公司投资创业投资基金,一方面可以有效借助专业机构的投资能力、投资渠道及投资经验,进一步拓展公司投资领域,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提升公司投资收益,实现资本增值;另一方面能够依托外部基金管理人的专业团队优势、项目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提升在医疗健康先进技术领域行业内项目收集、研判、投资的能力,服务公司业务创新升级的发展需要。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亦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1、由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低的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

  2、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投资标的的选择、行业环境以及基金自身管理和技术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3、创业投资基金对外投资过程中将受政策、税收、经济周期、投资标的经营管理、投资标的的境外投资审批手续无法完成、投资标的境外投资退出时的汇率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亦可能面临基金合同与中国基金业协会合同指引不一致、基金运营、流动性、税收政策变化、投资标的选择不当、决策失误、投资失败及亏损等风险;

  4、基金已经设立并完成备案,但公司目前只签署入伙协议等相关文件,创业投资基金的合伙协议正在签约过程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承担的投资风险敞口规模不超过出资额,即2,000万元。

  公司将及时关注本投资基金未来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等相关要求,继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