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571 证券简称:平治信息 公告编号:2020-142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待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以电话会议的形式,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公告如下:

  一、参会人员

  1、公司参会人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爱斌;证券事务代表泮茜茜;投资者关系总监杜蔚

  2、调研机构参会人员:

  新时代证券马笑、征金资本管理蔡硕、浙江浙金产融控股王沛、嘉沃投资傅王正、Scripts Asia Ltd 金雨萱

  二、公司整体情况介绍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爱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模式、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方向。

  三、调研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潘爱斌、证券事务代表泮茜茜、投资者关系总监杜蔚回答了各机构的提问,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和联通沃阅读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说签约产品目标年营收新增3亿元,具体合作哪些内容?

  公司和联通沃阅读将在数字阅读领域深化合作,并在5G应用等方面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了在内容版权、渠道分发方面的合作外,主要进行5G消息的开发合作。

  2020年4月8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我国基础短信业务进入全面升级通道,传统短信将被5G消息(RCS业务)逐步取代。RCS是新一代消息服务国际标准,电信运营商据此打造的新一代信息服务平台可以让“信息即平台、用户即客户、手机即应用”成为现实。以智能手机上的短信为入口,5G消息支持用户使用图文、音视频、群聊、文件传输、通话中的内容共享等多种富媒体消息,在消息窗口就可以实现搜索、交互、分享和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沃阅读双方将借助各自的行业领域优势及客户资源,面向客户推广基于5G消息及周边能力的深度服务,在具体的业务场景下提供渠道+内容+服务的合作模式,包括且不限于(移动阅读等)权益类业务。双方通过各项内容合作,力争达到实际签约产品的年营收新增3亿元的目标。

  2、公司专注于数字阅读领域多年,请问公司在内容变现方面的探索情上有何进展?

  变现方面,目前还是以IP运作为核心着力扩张泛娱乐版图,不断加大影视、漫画、有声等领域的投入力度,进行内容改编孵化。

  平治影业的网络大电影表现出色,泛娱乐领域变现能力有望增强。公司推出的网络电影《武动乾坤:涅槃神石》、《聊斋古卷:兰若之境》、《杀人蜂入侵》、《镇魔司:四象伏魔》、《镇魔司:苍龙觉醒》、《巅峰营救》等上映后广受好评。其中《武动乾坤:涅槃神石》上映15天专辑播放量近1亿,票房突破1600万元,抖音话题突破4.5亿。公司《镇魔司》系列电影荣获多种奖项,《镇魔司:四象伏魔》腾讯视频播放量已突破7300万次,荣登腾讯视频年度网大票房排行TOP3,《镇魔司:苍龙觉醒》腾讯视频播放量已达2亿。

  公司拥有小说漫改漫画与原创漫画作品40余部,涉及古风穿越,现代言情等热点题材,作品上线腾讯动漫等漫画平台,与各渠道合作稳定,版权输出至韩国、东南亚等地区。

  3、请问数字阅读市场未来的业务增量何在?公司移动阅读业务未来主要的发力方向有哪些?

  公司自身不断加大内容和渠道的投入,加快作品IP全版权运作,构建泛娱乐新生态。公司在11月份与联通沃阅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除了内容、渠道上的深入合作外,重点将放在5G短消息的合作上:1、通过5G短消息,大力发展移动阅读服务;2、面向客户推广基于移动阅读及周边能力的深度服务。

  4、19年公司通过收购深圳兆能股权切入智慧家庭及通信设备市场,公司对智慧家庭业务未来的发展定位是什么?对深圳兆能剩余股权的收购事宜进展情况如何?

  深圳兆能主营智慧家庭网关(GPON)、IPTV/OTT终端等网络智能终端设备,其产品线涵盖通信网络中的接入与家庭组网系统、数字视讯、智能家居、政企应用与物联网五大品类。智慧家庭市场市场规模未来几年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公司将进一步争取智慧家庭业务的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深圳兆能将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通信产品供应商。

  公司已于2020年10月收购完成深圳兆能剩余49%的股权,深圳兆能目前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5、随着深圳兆能的并表,智慧家庭业务成为公司的核心主业,请问公司对智慧家庭市场未来的竞争格局的判断是怎么样的?

  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属于充分竞争的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通信运营商在集采过程中占据主导地位,对行业内提供通信设备的企业资质遴选较为严格,深圳兆能为新兴的智慧家庭产品供应商,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业务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地位和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6、今年疫情冲击全球,请问深圳兆能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未来是否出现计提商誉减值的可能?

  今年的疫情对各行业影响深远,远程应用得到快速的发展,包括远程教育、电话会议、游戏等等,也带动了光猫、路由器、机顶盒等系列智慧家庭产品的升级需求。截至2020年8月31日,深圳兆能中标金额为44.73亿元,未执行订单25.41亿元。

  深圳兆能以往年度的业绩承诺已完成,2020年的业绩承诺为实现净利润7500万元,根据目前的订单落地情况,预计可以完成。

  平治信息收购深圳兆能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不形成商誉。

  7、公司智慧家庭业务的毛利率为16.8%,未来是否存在提升的空间?

  智慧家庭产品的毛利大部分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产品的整体市场规模也在扩大,公司将进一步争取智慧家庭业务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8、公司相关人员收到浙江证监局监管谈话措施,为什么公司相关人员会被出具监管措施?监管谈话后续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决定所说的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具体是什么问题?

  浙江证监局进行2020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公司为被抽查对象。浙江证监局对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最终的结果就是让公司董事长、董秘和财务总监去浙江证监局接受谈话,目前相关人员已经接受了监管谈话并提交了整改报告,这个事情就到此结束了。

  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主要是账户设立审批方面的问题,不是募集资金具体使用的问题。具体问题是当时IPO的募集资金设立专户没有提交董事会审批,另外2017年3月新增了5家全资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新增实施主体未与母公司、保荐机构、银行重新签订四方监管协议。首发募资资金2017年已使用完毕,相关的账户也已经注销了。

  9、公司12月11号发布了《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及整改情况的公告》,公司为什么要发布这个公告?

  公司2020年9月启动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这个公告是进行本次发行股票事项需要发布的常规公告。

  10、公司非公开增发募投项目具体是做什么?未来是怎么规划的?

  本次增发拟募集资金9亿元,共实施4个项目,1、5G无线接入网核心产品建设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生产基站天线和小基站;2、新一代承载网产品建设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生产OTN设备、SPN设备和基于半有源波分解决方案的光模块及前传系统;3、智能安全云服务创新中心建设项目;4、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方向为5G无线接入网、承载网和边缘计算。

  公司将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加强5G通信业务的布局,努力成为5G网络建设的新生力量和5G应用的探索者。

  11、公司非公开增发募投项目准备情况如何?

  中介机构的对公司的尽调工作已经完成,还需要走内部审核流程,将会尽快向深交所提交申报材料。

  特此公告。

  杭州平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