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15 证券简称:文投控股 编号:2020-061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资控股”)新增人民币3亿元借款,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借款利率不超过年化5.48%,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与本次借款事项相关的决策程序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在借款期限内,公司可根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选择提前还款;

  ●除日常关联交易外,公司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及与不同关联人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情况见“六、历史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9月25日召开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资控股”)借款不超过15亿元,用于充实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2019年10月8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截至目前,公司上述15亿元额度内借款已部分到期,为降低流动性风险,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资控股”)申请新增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借款,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借款的期限为不超过24个月,借款利率为不超过年化5.48%,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之日起一年内,行使具体决策程序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可根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提前还款。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1.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306570997K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北二街8号6层710-324室

  法定代表人:王森

  注册资本:121,000万元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

  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文资控股总资产1,118,243.87万元,净资产608,514.69万元:2019年度,文资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22,414.72万元,实现净利润-3,083.22万元。

  2.关联方关系介绍

  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20.35%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森先生同时担任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三)款的规定,北京文资控股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的借款利率综合考虑了公司近期融资安排、市场利率走势等因素,其定价依据充分,价格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系公司正常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充实流动资金,降低流动性风险,保持业务快速发展。本次关联交易的借款利率综合考虑了公司近期融资安排、市场利率走势等因素,其定价依据充分,价格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经营独立性构成影响。

  六、历史关联交易

  公司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相关交易情况如下:

  2019年9月25日,公司召开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文资控股借款不超过15亿元,用于充实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为12个月,借款利率为年化5.48%。2019年10月8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

  2020年6月3日,公司召开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股东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文资控股新增人民币10亿元借款,用于充实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借款利率不超过年化5.48%,公司可根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提前还款。2020年6月28日,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

  截至目前,公司实际向文资控股借款余额为12.3亿元。

  特此公告。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