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20-59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12月17日发出了召开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12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长全臻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制定《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的议案;

  为切实加强公司的廉政建设,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防范决策风险,公司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修订《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为有效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健全和完善公司高管激励机制,公司在参考所处同行业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的前提下,结合公司实际经营发展情况,修订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修订后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拟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960万元,其中包括向关联人购买原材料、向关联人销售产品和商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公司编号为临2020-61号的公告。

  因涉及关联交易,公司董事全臻先生、陈伟先生、成利平女士回避了此项议案的表决。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20-60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12月17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20年12月2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由监事会主席王志辉先生主持,监事周静女士、职工监事刘学清先生出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修订〈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为有效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参照同行业薪酬水平的前提下,同意结合公司实际发展情况对《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进行修订,修订后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方案》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20-61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拟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粮食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四季风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960万元。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12月21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全臻先生、陈伟先生、成利平女士回避了此项议案的表决,董事李启盛先生、独立董事凌志雄先生、胡君先生、周志方先生对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表决,均为赞成票。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在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公司已与独立董事沟通并获得认可,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出具了书面确认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出具了专项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子公司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发展所需,在可以充分利用关联方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的前提下,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公司经营业绩。该关联交易的价格以市场价格为主导,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公司关联董事全臻先生、陈伟先生、成利平女士回避了此项议案的表决,决策程序上客观、公允、合规,我们同意上述日常关联交易。

  2、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发生的金额和类别

  单位:元、人民币

  ■

  3、截止公告日,公司2020年度已披露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20日、3月23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141,629,743.05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3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编号:临2020-04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编号:临2020-09号)。

  公司于2020年4月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暨2019年年度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新增与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向其购买原材料共计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临2020-21号)。

  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9,200,00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临2020-40号)。

  公司分别于2020年10月30日、11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51,850,00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10月31日、1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临2020-51号)、《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编号:临2020-56号)。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

  2、关联方的财务情况

  截止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单位:万元、人民币

  ■

  3、关联方关系介绍

  ①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系公司的控股股东,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军粮放心粮油有限公司同属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②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健米业(重庆)有限公司的股东,持有金健米业(重庆)有限公司15%的股份。

  综合上述,拟与之发生交易的湖南粮食集团旗下子公司和重庆市四季风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规定的关联方情形。

  4、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是依法存续且正常经营的公司,履约能力较强。

  三、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原则

  1、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拟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四季风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960万元,其中包括向关联人购买原材料、向关联人销售产品和商品。

  2、交易原则

  (1)交易的定价原则及方法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的原则,如国家有定价的按国家定价执行,国家没有定价的按市场价格执行。

  (2)交易的数量与价格

  公司下属子公司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拟新增与湖南粮食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四季风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共计不超过人民币960万元,在此范围内交易双方签订具体合同约定实际交易数量和价格,计算交易金额。

  (3)交易价款结算

  通过银行转账或银行承兑汇票结算。

  (4)协议及合同生效条件

  在本次关联交易授权的范围内,具体关联交易协议由公司及子公司和关联方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名、盖章生效。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发生符合日常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和关联方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将坚持市场化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或收入、利润来源不依赖上述交易。

  五、备查文件目录

  1、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

  2、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