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持续督导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0-050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更换持续督导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出具的《关于更换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中银国际作为2019年公司现金购买中信泰富特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13.5%股权的重大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项目(以下简称“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并委派蒋鸿先生、黄凯先生担任公司本次交易持续督导期的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因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黄凯由于个人原因从中银国际离职,无法继续从事对公司的持续督导工作。经中银国际研究决定,由田化普先生接替黄凯先生担任公司本次交易持续督导的财务顾问主办人,田化普先生具备履行职责的专业能力和执业资格。本次变更后,本次交易持续督导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为蒋鸿先生、田化普先生,持续督导期至2020年12月31日止(田化普先生简历附后)。

  公司董事会对黄凯先生在持续督导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

  田化普先生简历

  田化普先生,现任职于中银国际证券投资银行板块,拥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和律师职业资格,并已通过保荐代表人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田化普先生于2015年加入中银国际证券,曾参与了万通智控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以及杭州百子尖科技等多家企业的改制辅导、推荐挂牌等项目。

  证券代码:000708     证券简称:中信特钢       公告编号:2020-051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内部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澄特钢”)拟对全资子公司浙江泰富无缝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钢管”)提供600万美元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浙江钢管在中信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财务”)申请的600万美元贷款,由兴澄特钢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合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浙江钢管在中信财务申请贷款事项已经经过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与中信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9)。

  本次担保已经由兴澄特钢于12月21日召开的董事会及股东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浙江泰富无缝钢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截止公告披露日,浙江钢管目前不存在资产质押、对外担保事项,不涉及法律诉讼未结案,企业信用状况良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担保人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浙江钢管为优化资金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在中信财务申请贷款600万美元,本次浙江钢管贷款由兴澄特钢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合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担保方董事会意见及股东决定意见

  公司子公司兴澄特钢董事会认为,浙江钢管在中信财务申请贷款为浙江钢管生产经营所需,符合浙江钢管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同意兴澄特钢为浙江钢管在中信财务600万美元贷款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浙江钢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还债务能力,担保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上述担保符合有关制度和《公司章程》规定。因浙江钢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故此笔担保未设置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金额为590,000万元,以及6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930万元),汇率以2020年12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2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30,326.72万元,以及6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93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截止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兴澄特钢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决定。

  2、《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