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03 证券简称:得邦照明 公告编号:2020-061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对外投资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得邦照明”)

  与肖明仓、肖上凡签订的《股权投资意向协议》的投资标的是上海良勤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良勤”)70%股权和武汉良信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良信鹏”)70%股权,其中上海良勤拟对现有的汽车照明业务进行重组,剥离和处置汽车照明经营业务以外的资产,故投资标的为业务重组后的上海良勤70%股权。

  ●公司拟以增资9,100万元人民币的方式持有增资后的上海良勤70%股权,

  拟出资700万元人民币收购武汉良信鹏70%股权。

  ●本次签订的《股权投资意向协议》为意向性协议,除“交易费用”、“排

  他性”及“保密”条款具有约束力之外,本协议项下其他任何条款对于任何一方均不构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义务。本主要投资条款所述交易的进行须受限于投资方完成令其满意的行业、财务和法律尽职调查以及投资协议及其它相关交易文件的正式签署。股权收购的比例、金额及能否签署正式协议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因上海良勤正在对现有的汽车照明业务进行重组,剥离和处置汽车照明

  经营业务以外的资产,武汉良信鹏尽调尚未结束,故财务数据暂时无法披露,后续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更好地实现公司综合性照明龙头企业的发展目标,加快LED汽车照明产品在整车供应体系的布局,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与肖明仓、肖上凡签订《股权投资意向协议》,拟增资9,100万元人民币,持有增资后的上海良勤70%股权;拟出资700万元人民币收购武汉良信鹏70%股权。

  本次签署的《股权投资意向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后续公司将在具体数据和合作事项明确后,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且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肖明仓,男,中国国籍,现住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蒙山路,现任上海良勤总经理、武汉良信鹏总经理,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肖上凡,男,中国国籍,现住上海市金山区张堰镇旧港村,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上海良勤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良勤成立于1996年10月23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肖明仓持股95%、肖上凡持股5%,经营范围为汽车灯具、汽车内饰、模具制造,从事汽车零部件检测领域内的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道路货物运输(普通货运,除危险化学品)。

  为进一步提升投资合作后的公司运营效率,上海良勤拟对现有业务进行重组,拟剥离和处置与汽车照明经营业务以外的资产,预计增资前公司的净资产约为2,900万元,公司拟以增资前净资产估值3,900万元增资9,100万元人民币,占增资后的上海良勤70%股权。上海良勤的重组业务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具体数据以后续审计报告为准。

  (二)武汉良信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

  武汉良信鹏成立于2016年7月4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肖明仓持股100%,经营范围为汽车零部件加工、销售;模具制造及销售;普通货运。净资产约为1,000万元。因尽调尚未结束,故财务数据暂时无法披露,后续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当事人: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肖明仓和肖上凡

  (二)合资公司:肖明仓和肖上凡是附件1所列公司(“标的公司”)的所有者。得邦照明意向通过投资肖明仓和肖上凡持有的境内公司上海良勤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良勤”)、武汉良信鹏汽车照明有限公司(“武汉良信鹏”)股权的形式,获得标的公司70%的权益。其中上海良勤对现有的汽车照明业务进行重组,剥离和处置汽车照明经营业务以外的资产。本次交易全部以现金支付。

  (三)投资先决条件:

  本次投资的先决条件包括如下事项:

  (1)取得本次交易的所有相关同意及批准,包括交易各方及相关第三方的内部批准,以及所有相关管理机构及政府的批准;

  (2)投资方完成令其满意的行业、财务和法律尽职调查;

  (3)公司与高层管理人员签署令投资方满意的劳动合同、保密、知识产权保护及竞业禁止协议;

  (4)截至交割之前公司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5)公司提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阅或审计报告;

  (6)创始人已经完成向公司的实际出资;

  (7)其它在正式交易文件中约定需满足的先决条件,诸如公司现在面临的法律、财务问题的解决等;

  (8)其他同类型交易下惯常的陈述与保证。

  (四)对价:上海良勤投前净资产2,900万,得邦照明按照投前估值3,900万元增资9,100万元,占增资后的合资公司70%的股权。武汉良信鹏投前净资产1,000万,得邦照明按照投前估值1,000万元投资700万元收购70%的股权。

  (五)交易费用:各方自行承担与本次交易有关的交易费用。

  (六)生效:本主要投资条款自签署之日起生效。一式2份,各方各持1份,每份具有同等效力。

  五、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综合性照明龙头企业的发展目标,有利于获得优质的汽车灯具客户资源,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布局,多元化客户结构,提高公司在汽车照明领域的竞争地位。

  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投资标的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目前不存在为投资标的提供担保、委托理财或资金占用的情形。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但存在对外投资标的业务重组不成功,正式协议无法签署及相关审议不通过的风险;本次投资后,该项目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能否在经营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做到完善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源,结合自身特性,完善公司管理,采取稳健策略,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