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07        股票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0-075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金控”)持有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股份1,112,759,643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1.01%,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为883,551,929?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79.40%。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本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接到控股股东咸阳金控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本次质押期限自2020年12月1日起,质押到期日为2023年3月31日,解除质押登记日期以主债权到期日为准,可提前终止。

  2、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况。

  3、截至公告披露日,咸阳金控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咸阳金控未来半年和一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

  2、咸阳金控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咸阳金控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融资成本和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影响的情况;不存在公司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性、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影响的情况。本次质押所融资金主要用咸阳金控自身经营需要,不存在被用作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6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芯屏基金”)持有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7,388,7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2%。

  陕西如意广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广电”)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4,078,3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1%。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芯屏基金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1,767,7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之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述股份,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在实施时参考市场价格后确定。

  如意广电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5,883,8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述股份。减持价格在实施时参考市场价格后确定。

  本公司于2020年12月3日收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芯屏基金和如意广电发来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一、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芯屏基金和如意广电自认购公司增发股份至今未减持公司股份。

  二、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注:芯屏基金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1,767,7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拟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前述拟减持数量相应调整)。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之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述股份,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在实施时参考市场价格后确定。

  如意广电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5,883,0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述股份。减持价格在实施时参考市场价格后确定。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 √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否

  芯屏基金在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时承诺,本次认购所获股份自发行人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上市首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转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芯屏基金严格履行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承诺的行为。

  如意广电在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时承诺,本次认购所获股份自发行人本次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上市首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转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如意广电严格履行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承诺的行为。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否

  三、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本次减持计划是芯屏基金和如意广电根据自身资金需要进行的减持。在减持计划期间内,芯屏基金和如意广电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择机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在减持期间,本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3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0-077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且发现有关于公司涉及OLED等热点概念的不实报道,公司正在严肃自查。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现就主要风险再次提示如下:

  一、不存在引入战略投资者、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引进战略投资者、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等重大事项。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二、不存在OLED、柔性屏等业务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拥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多个热点”,前期公司已进行澄清。现再次澄清如下: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避免进行炒题材、炒概念的投资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存在董监高、股东的相关减持计划

  近期,公司2个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公司监事发布减持计划。其中合肥芯屏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芯屏基金”)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1,767,700股公司股份;陕西如意广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意广电”)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5,883,800股;王晓阳先生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000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四、业绩亏损风险

  2019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8.60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0.65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1.37 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8.78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72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7.11 亿元。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五、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经过一段时间的价格快速上涨,面板厂的盈利得到有效改善,同时,随着旺季备货需求的回落,加之面板价格的大幅上涨对需求端的影响将逐步显现,主流尺寸面板价格虽维持上涨的趋势,但涨幅将可能收窄,公司未来产品价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价格于12月1日、12月2日、12月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征询了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正常,资产结构及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本公司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咸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 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涉及事项或业务的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拥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多个热点”。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在上述股票异常交易期间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价自11月25日至12月3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较大,公司已分别于2020年11月27日、2020年11月28日、2020年12月2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风险提示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经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因短期内股票涨幅较大,公司已就相关风险进行了提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二)公司业绩情况

  2019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8.60 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0.65 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7 亿元。截至 2020 年 9 月 30 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8.78 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2 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1 亿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10 月 30日 披露的《2020 年第三季度报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所在行业情况

  经过一段时间的价格快速上涨,面板厂的盈利得到有效改善,同时,随着旺季备货需求的回落,加之面板价格的大幅上涨对需求端的影响将逐步显现,主流尺寸面板价格虽维持上涨的趋势,但涨幅将可能收窄,公司未来产品价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

  (四)股东减持风险

  公司监事王晓阳先生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000股,本次拟减持不超过3000股,不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5%。减持期间为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

  公司股东芯屏基金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7,388,7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2%。芯屏基金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71,767,7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交易日后的6个月之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述股份,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公司股东如意广电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4,078,3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1%。如意广电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5,883,800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述股份。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〇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