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507        证券简称:方大特钢      公告编号:临2020-071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0年12月3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到董事15人,亲自出席董事15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调整的议案》

  赞成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因工作变动,吴啸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公司总经理提名胡建民(简历附后)担任财务总监职务,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2020年12月3日至2022年5月26日)。

  公司董事会对吴啸在担任财务总监期间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认为:1.经审阅本次高级管理人员个人简历,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形;2.本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提名、聘任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3.经了解,本次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专业素养能够胜任所聘任工作岗位的职责要求;4.同意聘任胡建民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

  赞成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同意公司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控股子公司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60%股权,以评估价2990.856万元为挂牌底价,挂牌期限不超过2021年10月31日,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公开挂牌转让股权的相关具体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2月4日登载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之《方大特钢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特此公告。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简历:

  胡建民,男,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会计师、注册纳税筹划师,历任江西远成汽车弹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新余市中创矿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财务总监,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胡建民未持有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证券代码:600507        证券简称:方大特钢       公告编号:临2020-072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控股子公司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特汽车”)60%股权,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本次公开挂牌转让股权的相关具体事宜,若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江特汽车股权;

  ●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亦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受让方、成交价格以及完成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以实际成交为准。

  一、本次交易概述

  2020年12月3日,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江西省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控股子公司江特汽车60%股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公开挂牌转让股权的相关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制定受让方资格条件、签署委托合同、决策公开挂牌后的交易方、出售股权协议条款的设定及签署、办理过户手续等。

  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亦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江特汽车成立于1992年8月,注册资本:9500万元,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宜春大道708号,经营范围:专用车辆、环卫设备及配件的制造和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城市垃圾清扫服务、城市道路冲洗服务、城市积雪清理服务、城市垃圾运输服务、城市泔水清运服务、城市垃圾分类服务、城市废弃食用油处理服务、公共厕所管理服务;绿化管理;公路养护服务;对外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江特汽车总资产为4967.02万元,净资产为4169.85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5.87万元,利润总额-463.26万元。

  (二)审计评估情况

  截至2020年10月31日,经审计的江特汽车总资产为4020.08万元,净资产为3840.82万元;2020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341万元,利润总额-834.12万元。

  根据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银信评报字(2020)沪第1804号《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股权转让事宜涉及的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以2020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后的江特汽车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984.76万元,较评估基准日账面值3840.82万元,增值1143.95万元,增值率为29.78%。其中,公司持有江特汽车60%股权,对应的股东权益价值为2990.856万元。

  (三)股权情况

  公司持有江特汽车60%股权,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江特汽车40%股权。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放弃优先受让权。

  江特汽车产权清晰,不存在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三、交易价格及定价依据

  公司对持有的江特汽车60%股权以挂牌的方式公开进行转让,以评估价2990.856万元为挂牌底价,挂牌期限不超过2021年10月31日,本次交易受让方、成交价格以及完成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以实际成交为准。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影响

  本次江特汽车股权挂牌转让事项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剥离亏损资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及资产配置。若完成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将不再持有江特汽车股权,江特汽车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江特汽车股权挂牌转让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披露有关进展情况。

  五、备查文件

  (一)方大特钢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二)方大特钢因股权转让事宜涉及的江西特种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银信评报字(2020)沪第1804号】

  特此公告。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