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0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上海电力 证券代码:600021 编号:临2020-72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履行浙江上电天台山风电有限公司借款保证责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情况概述

  浙江上电天台山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台山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为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或“公司”)的原控股子公司,公司的原持股比例为51%。2017年12月,公司以持有的天台山公司15%股权作价出资,入股上海懿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对天台山公司的持股比例变更为36%。

  2008年11月,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意公司为天台山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125万元的融资担保。天台山公司于2008年12月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台支行(以下简称“工行天台支行”)签订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金额为3850万元(借款期限自2008年12月17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止)。公司于2008年12月与工行天台支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天台山公司上述贷款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截至2020年11月底,天台山公司已归还借款本金2200万元,剩余本金1650万元,2020年12月15日到期800万元,2021年12月15日到期850万元。

  天台山公司运行10.92MW风力发电项目,由于机组利用小时低等原因,项目连年亏损。鉴于天台山公司目前账面资金仅可支付利息及日常经营费用,已无富余资金偿还借款本金,根据公司与工行天台支行签订的《保证合同》,公司拟履行连带保证责任,于2020年12月15日前向工行天台支行偿还人民币800万元贷款本金。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上电天台山风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883.7万元

  经营范围:风力发电

  股权结构:华时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3%股权、上海电力持有36%股权、上海绿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5%股权、浙江省天台县天发能源有限公司持有6%股权。

  天台山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三、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2020年11月底,公司为各控股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1.7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18%。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四、履行担保责任对本公司的影响及后续安排

  截至2020年11月底,公司已对天台山公司债务担保义务累计计提预计负债932.16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履行天台山公司借款保证责任不会对2020年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履行保证责任后,将与天台山公司签订合同,明确对天台山公司的追索权,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